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广州住建局发布快递外卖无接触投送通知 严禁上楼入户收件派件
广州住建局发布快递外卖无接触投送通知 严禁上楼入户收件派件
2020-02-26 17:38【我要纠错】

【导语】:2月24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广小区快递外卖无接触投送示范点的通知》。通知规定,严禁快递、外卖员上楼入户收件、派件。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推广小区快递外卖无接触投送示范点的通知

各区住建(房管)部门、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期间小区管理工作,保障小区正常生活秩序,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各区住建(房管)部门尽快在辖区内选择 1-2个小区建立无接触投送示范点,并广泛推广。具体要求如下:

  一是快件、外卖应当采用无接触方式投送。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进入小区的快递、外卖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的,应将情况及时报告社区或快递、外卖公司进行处理,并暂时拒绝其投送的快件、外卖。对即将进入小区的快件,根据实际情况在合适地点进行消毒后再行分派。严禁快递、外卖员上楼入户收件、派件

  二是对于小区装有快递箱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引导快递员将快件投入快递箱,并按防疫要求对快递件和快递箱进行清洁消毒。

  三是对于小区未装快递箱以及投送外卖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搭设无接触的集中临时存放点,安装简易货架存放快件、外卖。存放点应当防雨防晒,保持空气流通,定时清洁消毒、摆放整齐有序。快递与外卖应当分隔存放、分类存放。小区规模较大的,可以设置多个临时存放点,避免人员聚集。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24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疫情】可获取广州/广东/全国疫情最新情况(每日更新)、最新政策规定/防控措施、风险等级名单。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热门资讯 
  • 2024年春节圆通速递不打烊服务公告

    2024年1月23日,圆通速递发布《2024年“春节不打烊”服务公告》,今年春节期间将继续提供“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

  • 2024春节中国邮政会停运吗?

    2024年1月19日,中国邮政官宣春节不打烊。中国邮政彰显“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坚决扛起使命责任,这个春节,邮政不打烊!

  • 2024年菜鸟速递春节期间放假吗

    春节期间,菜鸟速递部署在全国的转运分拨中心和干线运输等均保持正常运营,确保及时揽收、及时配送。

  • 2024春节申通快递会停运吗?

    不会,申通快递2024年“春节不打烊”项目正式启动,春节模式期间(2月7日至2月12日),申通快递全国范围内继续提供服务。

  • 2024年德邦快递春节会放假吗?

    德邦快递发布2024年“春节不打烊”服务公告,全国地区(除偏远地区外),均可正常提供揽收与派件服务。

  • 2024年春节京东快递会停吗?

    2024年1月17日,京东物流发布服务公告,“年货节”及“春节”期间,将按照在原合同约定价格基础上加收高峰期资源调节费。

  • 2024年顺丰春节会停运吗?

    顺丰速运《2024年春节期间服务公告》,节日期间顺丰全力保障快件运转,同时动态调节部分服务收费标准。

  • 2024春节快递放假吗?(中通+顺丰+京东+菜鸟)

    部分快递公司对外宣称不停运,但是各营业点具体过年放假时间不一,所以最终配送时间是以营业点为准的,具体快递停运情况请电话咨询营业点。

  • 广州市快递条例什么时候实施的?

    定了!2023年7月1日起,广州快递入柜需收件人同意,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在完成投递前录入或者上传虚假的投递信息,最高可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 2023广州快递入柜需收件人同意吗?

    《广州市快递条例》将于2023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快递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的,应当事先征得收件人的同意。

  • 2023年7月1日起广州快递入柜需收件人同意

    定了!2023年7月1日起,广州快递入柜需收件人同意,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在完成投递前录入或者上传虚假的投递信息,最高可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 广州市快递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

    广州拟规定快递企业应当将快件及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