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新型肺炎疫情期间 广州公积金贷款办理方式
新型肺炎疫情期间 广州公积金贷款办理方式
2020-08-05 17:53【我要纠错】

【导语】: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广州公积金贷款可以网上办、邮件办、现场办。

  新型肺炎疫情期间 广州公积金贷款办理方式

  一、网上办

  可以网上办理的贷款业务有:

  贷款查询、申请提前结清贷款、申请提前还部分贷款或缩期、申请逾期还款、变更还款方式、打印异地贷款证明。

  1、登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gjj.gz.gov.cn/)办理,具体功能如下:

  

  2、关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后查询办理业务。

  ⑴点击菜单栏【查询办理】——【信息查询】查询有关信息,可以完成【贷款信息】【贷款还款明细】【贷款查询进度】等信息查询。

  

  ⑵点击菜单栏【查询办理】——【业务办理】,可以办理【偿还逾期贷款】【部分提前还款】【提前结清贷款】等业务,其中点击【部分提前还款】时还可办理缩期业务。

   

  3、变更还款方式、打印异地贷款证明只能通过中心网站办理,暂不能通过微信公众号和APP办理。

  4、如忘记个人公积金账户密码,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刷脸功能登录办理业务。

  5、部分存量贷款和贴息贷款暂不能网上办理业务,如遇登录后无法办理业务的情况,请联系您的原贷款办理网点(网点联系方式可在我中心网站——业务网点查询,网址:http://gjj.gz.gov.cn/ywwd/index.html),或致电12345政府热线咨询。

  二、邮件办

  (一)异地贷款证明(全称《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核实和回执交回:

  1.异地贷款证明核实:异地缴存职工到我市申请异地贷款,可直接将异地贷款证明邮寄到我中心,我中心核实后将直接转交贷款承办网点;也可在申请贷款时直接交给贷款承办网点,由承办网点转交中心核实。回执须待放款后才能领取。

  2.异地贷款证明回执交回:在异地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将《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回执邮寄回我中心。不便邮寄的,可延期交回。

  异地中心需要职工提交回执证明后才放款的,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回执后,让异地中心通过电话方式核实,如当地中心需要提交返还回执证明凭证的,请将当地中心证明和职工收件人、地址及电话,一并寄回我中心。

  3.大湾区内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向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可不提供异地贷款证明,由我中心通过数据共享核查。

  异地贷款业务核实电话:020-85503719。

  邮寄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华就路12号三银大厦21楼贷款管理部。

  温馨提示:不接受运费到付件。

  (二)存量贷款信息维护:

  如职工本人存量贷款数据有误的,可将有关说明和佐证材料(如银行情况说明或贷款结清证明等)邮寄到我中心(留下手机号码),也可在工作时间内致电85502390咨询。

  邮寄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华就路12号三银大厦21楼贷款管理部。

  温馨提示:不接受运费到付件。

  (三)征信异议处理:

  对中心上传的征信记录有异议的职工,可将异议情况和有关佐证材料(如征信报告、还款账户流水明细等)发送邮件到gjj_dk@126.com(留下手机号码),中心将于3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也可在工作时间内致电85502451咨询。

  三、现场办

  如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为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与贷款办理无关的人员尽量不要进入服务大厅。伴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不要进入服务大厅。

  若是向广州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递交贷款申请的职工,请提前通过“广州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贷款受理预约】进行各项业务的预约,并按预约好的时间前往办理业务,咨询电话:85503869。

  若是向贷款承办银行递交贷款申请的职工,请按照银行网点的指引办理业务。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缴存】可获广州公积金线上预约及办理入口、缴存明细查询方式、缴存基数比例、缴存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办事资讯 
  • 2023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一览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继续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不低于5%,不高于12%,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此区间内自主确定具体缴存比例(取整数值)。

  • 2023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公布(上限+下限)

    2023年度(自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2300元(广州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上限:38082元(2022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低于5%、不高于12%。

  • 2023-2024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38082元,下限:2300元;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高于12%。

  • 2023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比例

    在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根据不同情况会有所变化,如在广州无房无贷款记录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 广州公积金实行认房不认贷(附政策原文)

    最新消息!广州公积金实行认房不认贷首套首付比例两成,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优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广州市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更好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 5月22日起广州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调整至每人每月1400元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2日发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租房提取额度的通知》,缴存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无租赁合同或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租

  • 2022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公布(上限+下限)

    下限:2300元(广州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上限:36072元(2021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 2023广州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力度(税费+社保+公积金)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广州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 2022-2023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36072元,下限:2300元;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高于12%。

  • 2022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附最新利率)

    近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广州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从调整细节来看,本次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下调。

  • 2022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提取可全程网办(附流程)

    2019年1月1日后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享受“按月冲还贷”服务,每月自动提取账户里的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月供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取申请、组合贷的商贷部分按月还贷提取申请等可在线上办理

  • 2022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