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进出广州地铁需要出示粤康码吗?
进出广州地铁需要出示粤康码吗?
2021-06-02 10:09【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进入广州地铁站点搭乘地铁时,需要出示粤康码的,粤康码红码人员不允许上车。

  出广州地铁出示粤康码规定:

  广州地铁出站时不用出示粤康码,也不用测体温,可正常通行哦。

  进广州地铁出示粤康码规定:

  2021年6月1日起,凡是进入广州地铁车站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显示“绿码”的乘客方可进站乘车。

  对于老年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他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粤康码”或“穗康码”,由同行人代为出示,也可以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记得是彩色打印的“粤康码”或“穗康码”显示绿码,且打印时间在7天之内的哦)。另外,持有居委会盖章证明健康码为绿码的证明文件,也可进站乘车。

  >>推荐阅读:穗康码上新木棉花皮肤 打完新冠疫苗即可解锁

  >>推荐阅读:广州穗康码打完疫苗会变吗?

  >>推荐阅读:广州木棉花健康码怎么领取?附领取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健康码】可获取全国健康码+粤康码+穗康码申请入口及申请指南,黄码热点问答+黄码核酸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2月16日11时起粤康码将停止多项服务

    按照国家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调整要求,粤康码抗原自测、老幼助查、健康申报、电子证照、防疫工作台服务将于2023年2月16日11时起停止服务。

  • 广东省内进出广州最新政策(隔离+核酸+健康码)

    2022年12月8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广东省内进出广州没有限制!

  • 粤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怎么查询?附查询方法

    各位街坊请注意,如果需要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粤省事”进行查询。

  • 2023广州健康码黄码常见问答汇总

    为降低潜在感染者的社区传播风险,为疫情处置赢得时间,疫情处置人员会对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的风险人员赋予黄码,促使其减少社会活动、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 广州抗原检测会影响健康码吗

    现阶段广州抗原检测对健康码绿码是没有影响的;抗原检测的速度更快,操作比核酸检测便捷。

  • 粤康码怎么查询抗原检测结果(流程图解)

    在“粤省事”小程序上进入健康码界面,点击“抗原自测”,再点击“抗原检测记录查询”即可查询抗原检测结果。

  • 广州抗原检测上报后健康码多久可以查到

    广州抗原检测上报提交之后马上会显示在抗原检测结果,可以在穗康首页我的健康码查看。

  • 广州天河区粤康码黄码去哪里做核酸检测?附检测点名单

    目前,广州天河区设置了些“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请黄码人员尽快到附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

  • 2022深圳进出广州最新规定(隔离+核酸+健康码)

    深圳进出广州没有健康码、核酸、隔离等要求,来(返)穗人员不再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

  • 广东粤康码是什么颜色正常?

    广东健康码叫粤康码,分为绿码和红码两种颜色,那么广东粤康码绿色为正常颜色,代表持码人为非特殊人群。

  • 广州抗原检测可以显示在健康码吗

    广州市“穗好办”APP、“穗康”微信小程序、“羊城通×穗康生活”微信小程序均可上传及展示个人抗原检测结果。

  • 省内去广州健康码会变色吗?

    旅客个人健康码颜色是否会被赋黄码,是政府根据旅客的行程轨迹及大数据生成的,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