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生活 > 利奇马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8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利奇马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8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2019-08-08 09:33【我要纠错】

【导语】: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7日晚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8月8日早晨将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

  对我国虎视眈眈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昨晚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这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或影响我国的最强台风。受其影响,我国东部沿海省(市)将先后迎来大范围强风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将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

  受“利奇马”影响,预计今天浙江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有大暴雨;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6~8级及以上大风。明后两天,江苏、福建、山东等地也将先后加入强降雨的行列。

  此外,今天白天黑龙江中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云南北部和东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且范围广,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山东等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台风风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前往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前往台风影响区域景点旅游;在东部海域航行或作业船只应绕行或回港避风,海上平台作业人员应提前撤离。河北、天津及东北地区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防范后期台风北上带来的风雨影响。

推荐阅读:

第10号台风罗莎对广东有什么影响

2019第10号台风“罗莎”最新路径图(持续更新)

2019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时间地点

2019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

2019第9号台风“利奇马”最新路径图(持续更新)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19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

    第9号台风“利奇马”会吹来我国吗?对我国有影响吗?现在风力多少?

  • 2019第9号台风“利奇马”最新路径图(持续更新)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哪里登陆?目前到哪里了?会登陆广东吗?最新路径图怎样?

  • 9号利奇马台风最大风力是多少

    第9号台风“利奇马”风力最大是多少?是什么级别的台风?

  • 2019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时间地点

    台风“利奇马”什么时候登陆?在哪里登陆?“利奇马”会影响广东吗?

  • 17级超强台风利奇马预计10日登陆浙江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17级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

  •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 8月9日-11日广州部分列车临时停运

    受台风“利奇马”(最大风力17级)即将吹袭东南沿海地区影响,今天(8/9)至周日(8/11),广州部分始发列车临时停运。

  • 超强台风利奇马对广东有什么影响

    台风“利奇马”成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的风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8月9日,广东继续吹“利奇马”牌空调外机,最高气温可达38℃,注意防暑降温。

  • 广东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 8月9日最高气温38℃

    8月9日,广东继续吹“利奇马”牌空调外机,全省大部分市县34℃~37℃,局部最高气温可达38℃,注意防暑降温。

  • 广州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 8月9日全市高温橙色预警生效

    广州今天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炎热天气持续。截至8月9日10时,全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 2024华为pura70系列手机价格是多少钱?

    Pura 70 Pro最低定价6499元,最高版本的Pura 70 Ultra最高价格达到10999元。另外,4月22日开售的Pura 70版本价格显示为5499元。

  • 2024知危险会避险全国交通安全主题课观看平台汇总

    “知危险 会避险”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将于3月24日全网直播!

  • 知危险会避险全国交通安全主题课回放观看攻略(时间+入口)

    “知危险 会避险”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回放将在3月24日19:30、3月25日18:0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