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9月17日广东高铁及普速列车恢复开行情况一览
9月17日广东高铁及普速列车恢复开行情况一览
2018-09-17 11:53【我要纠错】

  随着强台风“山竹”影响逐步减弱,经铁路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线路,确认安全后,9月17日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

  截至9月17日11时,除广佛肇城际仍未开通以外,广东、海南境内的各条线路均已逐步开通

  广东、海南列车恢复开行情况如下:

  9月17日10点起,广东省内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贵广铁路动车组,广深城际、广珠城际、莞惠城际动车组,广九直通车恢复开行。

  9月17日起,海南环岛高铁恢复正常开行;

  9月17日起,广州、深圳地区普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9月17日7时起恢复广州南站及深圳北站部分开往北京、济南、西安、上海、南京、厦门方向跨省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具体车次如下:

  G72次福田至北京西、G276/7次广州南至青岛、G832/3次广州南至西安北、G296次广州南至天津西、G280次深圳北至济南西、G822/3次深圳北至西安北、G532次深圳北至石家庄、D3126次深圳北至南京、G1602次深圳北至合肥南、D2286次深圳北至上海虹桥、G818/9次深圳北至西安北、D2302次深圳北至厦门、G8905次广州南至深圳北、G8909次广州南至深圳北。

  部分列车仍将出现晚点或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台风影响仍未完全消除,目前已开通线路的部分列车仍将出现晚点或停运。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广大旅客可登陆12306网站、致电12306,也可密切关注车站广播公告,登陆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以免耽误行程。

  广州南站东平台暂时封闭整修:

  此外,受强台风“山竹”影响,广州南站东平台9月17日起暂时封闭整修,在此期间,请广大旅客不要驶入东平台进出车站。需要进站乘车的旅客,可以前往西平台进站乘车。

  退票注意事项: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时间,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铁】可获广州在建高铁最新动态,高铁票预订入口、时刻表、线路站点、预售时间、列车正晚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中秋节的票什么时候抢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9月15日可以购买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 中秋节火车票预售时间2023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9月15日可以购买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 2023国庆高铁票什么时候开始抢?(附入口)

    2023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将于9月15日0时起正式开售,预售期为15天,详见正文。

  • 2023广汕高铁通车后广州到汕尾1小时内通达

    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内。

  • 2022坐高铁回梅州需要隔离吗?

    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常态化核酸可以坐高铁吗

    广州常态化核酸可以坐高铁。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地区。

  • 7月23日乘坐高铁G9532次列车的人员请立即报备并核酸检测

    广州番禺疾控提醒:7月23日乘坐高铁G9532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到长沙南站(中途停靠广州南站)的人员请立即报备并核酸检测。

  • 可以直接在广州机场高铁站等中转到其他城市吗?

    从低风险地区出发,不需要落实隔离管理措施的人员,可以正常中转。对需落实隔离管理的人员,来穗当日拟前往省内其他城市者,落实专车闭环送至离穗交通站点。

  • 2022坐高铁回梅州需要核酸检测吗?

    省外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梅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梅当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省内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梅时,提倡抵梅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1月28号以后坐高铁要核酸检测吗?

    1月28日至3月28日春运期间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主要是针对返乡人员,乘坐高铁、动车、飞机等,只需检测体温、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即可。

  • 春节返乡没有核酸检测能上高铁吗(2021)

    广铁方面表示车站不需要查验核酸证明,车站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出站的旅客进行测温。若需返乡或前往其他省市,建议联系当地居住社区或街道办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 广州高铁同乘患者查询哪里查?

    广州高铁同乘患者查询可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百度、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