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2019年1月起港澳台居民也可在广州缴存公积金
2019年1月起港澳台居民也可在广州缴存公积金
2018-12-25 13:44【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首次将在广州稳定就业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纳入了在职职工范围,要求单位按规定为其缴存公积金。

  12月24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印发了《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缴存办法》)和《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两个文件。

  《缴存办法》首次将在广州稳定就业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纳入了在职职工范围。>>内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指南

  在职职工是指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符合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形成事实劳动关系,并由单位支付工资的各类人员,以及有工作岗位,但由于学习、伤病产假等原因暂未工作,仍由单位支付工资的人员。

  在本市稳定就业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也属于在职职工,单位应当按规定为其缴存住房公积金

  新规规定:

  第四条: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应当为其在职职工(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缴存住房公积金。

  政策原文:2019最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全文 1月1日起施行

  政策解读: 2019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缴存】可获广州公积金线上预约及办理入口、缴存明细查询方式、缴存基数比例、缴存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一览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继续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不低于5%,不高于12%,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此区间内自主确定具体缴存比例(取整数值)。

  • 2023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公布(上限+下限)

    2023年度(自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2300元(广州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上限:38082元(2022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低于5%、不高于12%。

  • 2023-2024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38082元,下限:2300元;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高于12%。

  • 2023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比例

    在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根据不同情况会有所变化,如在广州无房无贷款记录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 广州公积金实行认房不认贷(附政策原文)

    最新消息!广州公积金实行认房不认贷首套首付比例两成,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优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广州市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更好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 5月22日起广州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调整至每人每月1400元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2日发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租房提取额度的通知》,缴存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无租赁合同或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租

  • 2022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公布(上限+下限)

    下限:2300元(广州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上限:36072元(2021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 2023广州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力度(税费+社保+公积金)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广州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 2022-2023年度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36072元,下限:2300元;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高于12%。

  • 2022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附最新利率)

    近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广州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从调整细节来看,本次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下调。

  • 2022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提取可全程网办(附流程)

    2019年1月1日后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享受“按月冲还贷”服务,每月自动提取账户里的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月供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取申请、组合贷的商贷部分按月还贷提取申请等可在线上办理

  • 2022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