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广州黄埔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广州黄埔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2018-12-24 11:34【我要纠错】

【导语】:经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一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2月22日发布,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12月22日20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一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6027头、发病30头、死亡9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猪瘟】可获取广州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情况、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等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东省农业厅官方回应 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猪肉市场供应总体平稳

    非洲猪瘟会感染人吗?猪肉还能吃吗?猪肉会涨价吗?广东还可以买到鲜猪肉吗?广东省农业厅官方解答疑问。

  • 非洲猪瘟是怎么传入中国的?

    非洲猪瘟是怎样传入中国的?怎样传播?

  • 非洲猪瘟有什么特点?

    非洲猪瘟特点是什么?

  • 非洲猪瘟会感染人吗?还能吃猪肉吗?

    非洲猪瘟病毒会传染人吗?对人有害吗?还能吃猪肉吗?

  • 非洲猪瘟是什么?非洲猪瘟流行情况如何?

    非洲猪瘟是什么?非洲猪瘟的流行情况怎样?

  • 2018广东省对非洲猪瘟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排查出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广东省对非洲猪瘟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

  •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权威解答非洲猪瘟防控情况

    2018年12月19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就非洲猪瘟防控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 2024小米su7广州试驾预约地点一览

    小米SU7在哪里预约试驾购买?小米汽车广州多家门店详细地址来了!目前小米汽车在广州有五家门店,分别位于荔湾区领展汽车体验店、番禺区番禺大道北销售服务中心、越秀区星寰国际汽车旗舰店、白云区白云大

  • 广州公布15个都会级夜市先行区名单

    为促进夜经济的发展,首批广州市都会级羊城夜市先行区名单公示,拟认定15个片区为首批都会级羊城夜市先行区,有你家附近的吗?

  • “智创新 启未来” 第三届湾区自媒体创新发展大会圆满举行

    3月26日下午,由广州市自媒体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湾区自媒体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鸣泉居酒店圆满举行。

  • 广州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附价格表)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8月31日发通知明确,广州将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 广州海珠区楼市调控政策(最新更新)

    2021年4月21日,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住建部门将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