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广州地铁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一览
广州地铁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一览
2020-03-05 15:31【我要纠错】

【导语】:对于哪些物品属于禁止携带的物品。地铁集团表示,为了便于乘客了解相关的规定,地铁站各出入口均张贴《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乘客运输安全检查的通告》,其中的禁带物品目录列明了具体禁止携带入站的物品。广州地铁近期向社会发放了40万册安检宣传小册子,并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微信、微博、APP等,广泛宣传《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

  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

  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的具体物品,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物品:

  一、枪 支、子弹类(含主要零部件):

  (一)公务用枪: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防暴枪等以及各类配用子弹;

  (二)民用枪: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以及各类配用子弹;

  (三)其他枪 支:钢珠枪、道具枪、发令枪等;

  (四)上述物品的样品、仿制品。

  二、爆炸物品类:

  (一)弹 药:各种炸弹、炮弹、地雷、手雷、手榴弹等;

  (二)爆破器材:各种火药、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及含有炸药的成品、半成品装置等;

  (三)烟火制品:各种烟花爆竹、发令纸,各种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各种含有焰火药的玩具等;

  (四)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三、管制器具:

  (一)管制刀具: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符合《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的单(双)刃刀及其他刀具;

  (二)其他器具:警棍、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电击枪、弓、弩、防卫喷雾器等。

  四、易燃易爆物品:

  (一)高压气体容器:各种用于盛装高压气体的气瓶。包括氢气瓶、氧气瓶、氮气瓶、氦气瓶等;

  (二)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氢气、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气、乙烯、丙烯、乙炔(溶于介质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气、氟利昂、氧气(供病人吸氧的袋装医用氧气除外)、水煤气等;

  (三)易燃液体: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剂的制品等;

  (四)易燃固体:红磷、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发泡剂H等;

  (五)自燃物品: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油纸及其制品等;

  (六)遇湿易燃物品:金属钾、钠、锂、碳化钙(电石)、镁铝粉等;

  (七)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高锰酸钾、氯酸钾、过氧化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铅、过醋酸、双氧水等。

  五、毒害品:氰化物、砒霜、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

  六、腐蚀性物品:盐酸、氢氧化钠、汞(水银)、氢氧化钾、硫酸、硝酸、蓄电池(含氢氧化钾固体或注有碱液的)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腐蚀品。

  七、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

  八、传染病病原体:乙肝病毒、炭疽杆菌、结核杆菌、艾滋病病毒等。

  九、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不能判明性质可能具有危险性的物品等。

  十、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持有、携带、运输的物品。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清明假期广州地铁运营有调整

    据广州地铁往年数据显示,受节日出行影响,预计节前一天(4月3日)线网客流将达1072万人次,清明节当天(4月4日)客流约866万人次。为此,广州地铁将加大运力配置,延长服务时间,竭力做好各项出行服务。

  • 2024广州清明假期地铁运营时间有变

    为方便市民乘客清明假期出行,广州地铁将在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延长一、二、三(含三北)、五、七及八号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

  • 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12月28日12时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与验收工作,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定于12月28日12时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 广州地铁五号线东延段12月28日12时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广州地铁五号线东延段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与验收工作,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定于12月28日12时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 广州灯光节部分车站暂停服务(附地铁官方消息)

    接政府部门通知,为保障市民在灯光节期间的出行安全,临近活动主会场的APM线海心沙站、大剧院站将在晚间部分时段停止对外服务。

  • 2023年广州暴雨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共同影响,广州市各区出现不同程度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本文将会持续更新暴雨最新消息。

  • 2023广州暴雨停课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受暴雨影响,截至9月8日8时,海珠、天河、番禺、南沙4个区今天8时前保持红色预警信号,按预案上午停课。越秀、荔湾、黄埔、白云、花都、增城延迟上学。从化正常上学。

  • 9月8日广州地铁市桥站恢复运营了吗?

    恢复了,三号线市桥站恢复运营服务,目前,除B口外,车站外面的积水基本已退去,市桥站恢复正常运营,其中,B口因站外积水仍需暂停对外服务,请需要从B口进出的乘客从其他出入口绕行。截至目前,广州地

  • 2023广州暴雨地铁停运消息(持续更新)

    2023年9月8日 10:53消息,三号线市桥站恢复运营服务,目前,除B口外,车站外面的积水基本已退去,市桥站恢复正常运营,其中,B口因站外积水仍需暂停对外服务,请需要从B口进出的乘客从其他出入口绕行。

  • 2023广州各区暴雨最新预警信号

    截止9月8日11点14分,广州红色暴雨预警信号为番禺区、南沙区,橙色暴雨预警信号为海珠区,黄色预警信号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

  • 2023广州暴雨景区关闭汇总消息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影响,广州各区陆续出现暴雨现象,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部分景区实施临时关闭。

  • 2023年广州暴雨积水路段最新消息

    广州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受强降雨影响,截至今晨6时,广州市以下路段存在积水,应急排水工作仍在处置中,请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