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电子发票法律效力同纸质发票可报销 怎么打印和查验真伪?
电子发票法律效力同纸质发票可报销 怎么打印和查验真伪?
2018-07-24 16:01【我要纠错】

  防伪与传统纸质发票不同

  那么电子发票怎么查验真伪?省国税明确,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https://gs.etax-gd.gov.cn)或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进行发票一致性查验

  国税人士还表示,电子发票跟传统发票相比,发票防伪设计理念是不一样的,纸质发票是以税务机关指定印刷的、含有防伪标识的纸质件,其防伪模式是物理性的,其真伪需要专业人员判定。而电子发票是存储在税务机关的发票数据信息,其防伪模式是电子化的,可以通过扫描发票上的二维码、登陆官方的查验网站等方式进行查验,不需要人工判定。消费者可以直接到税务机关网站进行查验,只有查验信息一致才是真发票。由于电子发票是通过便捷的信息查验比对的方式来进行防伪,伪造或者克隆电子发票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推行电子发票可以从根本上、有效地大幅减少虚假发票。

  文:广参记者 何颖思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电子居住证签注和注销可在微信上办理(附流程)

    “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正式上线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功能,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签注服务。

  • 普通话电子证书在哪下载(入口+流程)

    普通话电子证书可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进行查看下载,证书全国通用,详见正文。

  • 普通话电子证书和纸质的一样吗

    普通话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

  • 2023年3月广外南商普通话电子证书多久出来

    3月广外南商普通话电子证书多在成绩查询后10天左右可查到,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

  • 2023年3月四六级加考电子成绩报告单什么时候下载

    2023年3月四六级加考电子成绩报告单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可免费查看并下载。

  • 粤健通小程序怎么查核酸检测结果电子报告单?

    广东居民注意啦,如果您近期进行过核酸检测,可以通过粤健通小程序查询到核酸结果电子报告单。

  • 广东健康申报卡怎么使用

    群众在完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申领后,可点击粤康码或国家防疫健康码按钮,直接出示健康码信息,不需要群众反复切换不同软件平台,出示相关健康码、行程卡信息。

  • 广东电子陪护证申领操作流程

    群众在“粤健通”小程序上完成注册后,即可申领电子陪护证。相关信息均存储在广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用户注册的人脸识别信息是调用了公安部门的身份验证信息,安全有保障。

  • 2022广东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操作指引图解

    群众在“粤健通”小程序上完成注册后,即可申领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群众在前往医院就医前,主动登录“粤健通”微信小程序注册,并如实申报个人健康信息。

  • 2月26日广东启用新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

    广东自2022年2月26日起,全面启用新版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群众在“粤健通”完成注册后,即可申领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

  • 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怎么查?附检测报告查询入口

    核酸检测报告除了可以通过国家政务平台、核酸检测医院的公众号上进行查询,还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查询,广州还可以在穗康上查询结果。

  • 广州白云区嘉禾益民医院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哪里查?

    白云区嘉禾益民医院核酸检测电子版报告可以采样后12-24小时后通过手机直接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