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广东警方跨省抓错人 道歉被指没诚意
广东警方跨省抓错人 道歉被指没诚意
2018-07-19 10:58【我要纠错】

【导语】: 2016年5月广东警方跨省到内蒙古赤峰抓错人,13日警方首度发声,表示排除了抓错的张嘉伟的作案嫌疑,并表达了歉意。但是设施无辜民众表示道歉不够诚意。

释放证明书。

  官员评广东警方跨省错抓案:道歉还没到家

  据报道,5月13日深夜,广东警方就内蒙古男子张嘉伟被“跨省错抓”案首度发声,广东省公安厅官方微信公号发布通报称,经省市公安机关联合调查组核查甄别,现已排除张嘉伟的作案嫌疑。当天,广东省四会市公安局依法解除对张嘉伟的取保候审,并表达了歉意。

  涉事警方解除取保候审的理由是“发现该案另有作案嫌疑人”,更直接地说,张嘉伟是被错抓了,是因车牌遭套牌被误抓。至此,悬疑数月的“跨省错抓”案算是尘埃落定。广东警方的纠错,值得肯定。

  但从新闻披露的信息看,涉事警方在此案后续处理上,还有值得改进的地方。首先,广东警方派人到赤峰,但慰问消息却是转达的,这让张嘉伟“觉得心寒”。作为过错方的涉事警方,理应真诚地向张嘉伟本人道歉。一个电话都懒得打,未免显得“多了点套路,少了些诚意”。

  其次,按通知要求,张嘉伟与家属得去当地公安分局领取侦查终结通知书及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可既然广东警方的人都到了赤峰,何不登门送达相关法律文书,非得在该分局坐等张嘉伟前来领取?

  警察执法“误伤”公民,或许很难彻底避免。但误伤了,就要纠正,包括真诚道歉,以取得当事人谅解。像现在,涉事警方道歉姿态太“高冷”,让受害者心头不满难以冰释。就此看,这起“跨省错抓”案,道歉还没“到家”。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0广州警方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从即日起,广州警方将每月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市不文明养犬问题专项整治巡查!各位养狗人士需特别注意!

  • 2019广州高考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警方可远程核验

    高考不记得带身份证怎么办?忘记带身份证还可以高考吗?

  • 广州微信报警操作指南(仅限天河区)

    广州可以微信报警吗?微信怎么报警?8月初,天河警方在全市率先开通“微信报警”功能,实名关注与注册之后,即可使用公众号一键选择报警。

  • 广州报警有哪几种方式?除了110还有短信报警微信报警

    广州报警方式有哪些?可以短信报警吗?可以视频报警吗?能不能微信报警?

  • 女子丽江旅游被打毁容 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图)

    据丽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就微博用户发布“丽江旅游被当地人故意毁容”信息一事,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公安分局经调查,确认案件事实清楚,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依照法律程序办理中。

  • 2018年春节前广州警方推出15项便民新举措

    以后办理相关业务将可实现不用跑、就近跑或只跑一次啦!今天(2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于春节前推出15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 巅峰对话!百家媒体齐聚,广州东部中心的价值全说透了!

    2024年一开年,省市区的高质发展大会中,东部中心绝对是大热的关键词。“东部中心 看见未来”!

  • 广东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2024

    广东四六级成绩可以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小程序或者APP进行查询。

  • 广东最低工资标准2024年(附政策原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调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调整提高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 广东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下午17点公布

    广东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考研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系统所有数据均为招生单位提供。

  • 2024广东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播回放入口+回放时间

    直播回看时间:2月26日12:00-22:00、2月27日至3月5日10:00-17:00,在快手App、《广东开学第一课》微信小程序播放。

  • 2024广东开学第一课在哪个频道?

    广东经济科教频道,2024年广东秋季开学第一课2024年2月26日8:30将在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播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