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2014年事业单位员工制度改革 变合同工需自付社保
2014年事业单位员工制度改革 变合同工需自付社保
2018-07-24 16:24【我要纠错】

【导语】:2014年7月1日起,中国事业单位员工制度将迎来大改革。5月15日的时候,国务院公布了最新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新条例规定了事业单位人员选拔,基本工资,社保福利,休假等等各方面的制度。一起来看看公务员制度大改革要点吧。

  我国建立事业单位工资增长机制 工作人员参加社保

  中新网5月15日电 国务院日前公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7月1日起施行。条例指出,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方面,国家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

  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应当结合不同行业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因素。国家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水平应当与国民经济发展相协调、与社会进步相适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事业单位执行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和休假制度。

  条例强调,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国家规定退休条件的,应当退休。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全文

  • 2022年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合格分数线公布

    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加权合格分数线为50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54分。

  •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附查询入口)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出成绩啦,通过个人中心登录或击“笔试成绩查询”,查询自己的成绩。

  • 茂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是广州哪家餐厅的服务员?

    茂名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广州市荔湾区“又一间茶点轩”服务员,曾为广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餐桌送餐。

  • 月嫂保姆信用信息查询入口

    保姆为人可靠吗?家里请的保姆健康状况怎么样?不用担心!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 广州反餐饮浪费条例拟规定消费者点餐过量服务员需提醒

    《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征求意见稿)》于9月18日-10月11日期间征求意见,那么意见怎么反馈?

  • 2021年年底广东家政服务员全员需持证上岗

    广东省商务厅要求,到2021年年底,广东将实现家政服务员全员持证上岗。

  • 2020年广州市增城区面向全国公开调任公务员

    增城街坊注意!广州市决定开展公开调任公务员工作,快来了解详情

  • 国务院上线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附使用流程)

    为让雇主放心聘请,让家政服务人员顺利复工,由商务部提供的“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

  • 2020年广东汕尾市事业单位公务员急需人才公告

    决定从参加广东省汕尾考区2020年度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考试、且未被录取为我市机关(参公单位)公务员的考生中招聘一批事业单位急需人才

  • 多部门联合惩戒医闹等失信行为人 将被限录公务员限坐高铁等

    近日,发改委、人民银行等2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将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

  • 公务员一辈子不缴社保 退休金却是企业职工3倍

  • 五一逛公园新玩法,月季花展+夏日电影野餐派对!

    五月是月季的“主场”,踏着初夏的风,让我们在五一假期里见个面吧!一起抛开emo、甩掉班味,把身心交给花朵、树林、草坪和好玩的派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