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常见问题 > 广州车辆走报废登记证书丢失还需要补办吗?
广州车辆走报废登记证书丢失还需要补办吗?
2024-03-21 10:44【我要纠错】

【导语】:在广州,车辆已坏无法修理申请报废,但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已丢失,需要补办后再报废吗?

  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如报废时无法提供的,需要申请人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以及《行驶证》的遗失声明。另在办理注销登记时未交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牌证作废。

  发动机报废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一、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二条,根据机动车使用和安全技术、排放检验状况,国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报废只限于“机动车”,无“发动机报废”业务。

  二、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章第二节第十六条的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更换发动机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第十七条申请变更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登记证书;(三)机动车行驶证;(四)属于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需要什么材料?

    一旦汽车达到报废标准,车主们务必依法依规进行汽车报废办理!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需要什么材料?

  • 2024广州公车办理机动车报废需要什么材料?

    汽车报废作为我国汽车流通的最后一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我国《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对汽车报废办理标准有严格的规定,

  • 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需要交证件费用吗?

    家里的车子开了一段时间了,感觉到了报废的标准,什么样的车,应该进行报废?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需要交证件费用吗?

  • 广州机动车辆强制报废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3年5月开始,车辆逾期超过3个年检周期不参加检验,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

  •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要怎么处罚?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报废汽车进行收缴,并进行强制报废,报废汽车驾驶人将会被公安机关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广州汽车报废可以给乡下的亲戚吗?

    越来越多的广东车主面临报废办理的问题,在广州汽车报废可以给乡下的亲戚吗?不可以,这属于违法行为。

  • 广州汽车报废办理手续是怎么样的?

    我国10年及10年以上车龄的汽车保有量正在不断增加,该类老旧汽车的废汽排放污染非常严重!广州汽车报废办理手续是怎么样的?

  • 广州发动机报废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我国的汽车报废的数量近几年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越来越多的车主面临报废办理的问题。广州发动机报废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 广州机动车强制报废的标准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鼓励技术进步、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根据机动车使用和安全技术、排放检验状况,国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制定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

  • 广州二手车市内过户办理指南

  • 广州交通违章扣分及罚款标准

  • 广州行驶证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