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公租房 > 2023黄埔区单位整租无房职工公租房榕悦花园续租指南
2023黄埔区单位整租无房职工公租房榕悦花园续租指南
2023-06-01 10:53【我要纠错】

【导语】:已获配榕悦花园并安排符合条件职工入住本房源的单位,符合条件可以续租公租房!具体续租指南详见正文!

  房源情况

  本次房源点是榕悦花园公租房,总套数57套(以下简称“本房源”)。

  申请对象

  本次续租对象为当前已获配并安排符合条件职工入住本房源的单位。

  申请条件

  申请续租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2022年12月31日前合同期满的单位;

  (二)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或统计关系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申请之日已取得法人资格的单位;

  (三)申请续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须由符合以下条件的本单位在职职工承租:

  1.18周岁以上(含本数),35周岁以下(含本数,即1986年1月1日及之后出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职业技术资格,或从事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的职工不受年龄限制;

  2.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人才住房)保障。   

  3.符合本单位分配管理方案的其他条件。

  注:1.广州市自有产权住房以查询《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结果为准;

  2.本单位职工是指与承租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在职职工。

  3.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职工是指在政法(含消防)、环卫、公共交通、医护(含养老护理、民政部门社会福利机构护理)岗位超过3年的一线从业人员。

  (四)申请续租时,初次租赁合同项下所有公共租赁住房不存在以下违规使用情况,或已按规定完成处理:

  1.擅自将承租的住房转让、转租、分租、出借、调换;

  2.欠缴租金;

  3.无正当理由连续空置住房6个月及以上;

  4.擅自对承租的住房进行装修或扩建、加建、改建、改变房屋结构或改变其使用性质;

  5.故意损坏承租的住房及其附属设备的;

  6.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广州市已有自有产权住房;

  7.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情形。

  (五)申请续租时,申请单位应同时提供本单位入住职工人员情况,对同一单位租用的公租房利用率不高的,要求整合入住人员安排,调减续租房屋间数(原则上三房至少安排3人入住、2房的至少安排2人入住,夫妻共同居住的或与未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的可单独申请1套)。

  提交资料

  (一)单位需提交:

  1.续租申请书(附件1);

  2.组织机构代码证(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提供);

  3.申请单位营业执照(企业单位提供);

  4.完税证明(申请之月前三个月内),税种需为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教育附加税、教育费附加税的其中一种,如无法提供完税证明的,需提供最新月份的无欠税证明或涉税征信情况证明(企业单位单位提供);或统计关系证明(企业单位提供。申请之月前三个月内,“规模以上企业”进入国家统计局一套表系统,打印“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规模以下企业”到注册地所属街道统计站打印“查看法人单位表”);

  5.房源明细表(附件2);

  6.本单位入住职工人员情况表(附件3);

  7.社区家具家电申报更换清单(附件4)。

  (二)申请职工需提交:

  1.本人及其配偶(若已婚)、未成年子女(如有)的身份证明;

  2.本人及其配偶(若已婚)、未成年子女(如有)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申请之日前5个工作日内);

  3.本人的社保证明(申请之日前5个工作日内,连续3个月),新入职员工可提供劳动合同复印件并在3个月内补交社保证明;

  4.本人的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职业技术资格证书复印件一份(如有则提供);

  5.结婚证(若已婚)。

  申请流程

  (一)递交申请

  1.申请单位、申请职工分别登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安居服务平台-我的合同-原合同,点击续签申请并上传电子版资料;

  2.申请单位携带单位申请资料及申请职工个人资料(加盖公章),到黄埔安居集团(广州)有限公司进行意向申请登记。纸质资料提交时间为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14日,逾期视为放弃续租。

  (二)资料审核公示

  安居集团根据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续租名单将公布在黄埔区安居服务平台。申请单位自行查询续租情况,获续租单位与安居集团签订租赁合同,未能续租的单位不再另行通知。

  特别提示

  申请单位对申请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一经发现,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本方案公布后如遇政策调整,以新政策标准执行。

  受理地址

  黄埔安居集团(广州)有限公司:黄埔区萝岗奥园广场H6栋30楼。

  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30至11:30,下午14:00至17:00

  咨询电话

  榕悦花园:020-31702432、18148629974

  附件:

  1.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续租申请表

  2.房源明细表

  3.本单位入住职工人员情况表

  4.榕悦花园公租房社区家具家电申报更换清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X】获广州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续租指南(入口/流程/材料)、续租申请表下载入口、房源情况。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政策解读

    现将《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有关事项的通知

    4月8日,广州公积金中心发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有关事项的通知。

  • 广州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各区受理点地址+电话

    越秀区来穗人员综合服务中心,地址:越秀区德政中路龙腾里4号;沙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海珠区沙园大街26号二楼等,具体受理点详见正文。

  • 广州外地人申请公租房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申请来穗公租房需要材料主要有来穗务工人员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户口簿、身份证、居住证、个人历史就业记录、劳动合同等,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材料(附下载入口)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材料分为意向登记材料以及资格复核材料,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外地人怎么申请公租房?收好这份申请指南

    广州外地人公租房符合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来穗务工人员和高技能人才或者获得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条件的可以申请。

  •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配租申请流程

    20232年广州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共5526套于10月17日起接受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于12月22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外地人在广州申请公租房有什么要求?

    广州外来务工人员想申请公租房需要条件: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来穗务工人员或高技能人才或者获得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

  • 广州户籍公租房最新申请条件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应当具有广州市城镇户籍,并在广州市工作或居住,资格复核前家庭可支配收入、申请时家庭资产净值符合政府公布的标准等。具体准入条件详见正文!

  • 广州市公租房摇号指南

  •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指南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摇号结果在哪查询?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摇号结果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