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补贴 > 广州公租房补贴可以领几年
广州公租房补贴可以领几年
2023-05-31 15:59【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广州市住房保障部门对领取住房租赁补贴的对象应当发放住房租赁补贴通知书中会载明住房租赁补贴标准、补贴期限、补贴发放起止时间、补贴对象权利义务等内容。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

  拓展: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对象具体要求

  城镇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申请家庭应当推举1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为共同申请人。

  共同申请人与申请人之间应当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关系。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年满30周岁的单身申请人可独立申请;年满16周岁的孤儿,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也可以独立申请。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应当具有广州市城镇户籍,并在广州市工作或居住,但以下两种情况除外:

  ① 申请人配偶及未年满18周岁子女非广州市城镇户籍但在广州市工作或居住的,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

  ② 户籍因就学、服兵役等原因迁出广州市的,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

  (2)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可支配收入、家庭资产净值符合政府公布的标准。

  

  (3)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或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下同);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家庭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超过9平方米不足15平方米的,只能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备注:符合以下情形的住房或住房份额,其面积纳入申请对象自有产权住房面积核定范围:

  (一)拥有合法产权的住房,含宅基地住房;

  (二)已办理预购商品住宅预告登记的住房;

  (三)暂未办理继承手续的应继承份额的住房;

  (四)已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但未回迁的住房;

  (五)其他实际取得的住房。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未享受购买安居房、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新社区住房、落实侨房政策专用房等购房优惠政策。

  推荐阅读: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租房补贴】获广州各类租房补贴申请指南,补贴标准、补贴申请条件+材料+流程、常见问答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有效期多久?

    每个用户仅限获取1张"汽车消费券”,领券后3*24小时有效,若消费者未在有效期内使用则自动失效,该消费者在本期活动期间不能再次领取汽车消费券。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在哪申请?

    番禺汽车消费券活动商户门店。云闪付APP线上仅展示活动内容(不可领券),消费者到活动门店经门店核实购车意向后,可扫码获取对应的消费券。

  • 2024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番禺汽车消费节来啦~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20:00-6月30日,针对在番禺区需要购车消费的市民及来穗人员。

  • 2024年花都区购车补贴一人能享受几次?

    一次,申请汽车消费补贴的购车人下载云闪付APP后需先完成银行卡绑定,单个用户限享受1辆汽车的消费补贴。如未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将无法申请消费补贴。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资料审核通过并经公告后,7个工作日内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至购车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 广州车辆报废申报指南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花都汽车消费节汽车消费享补贴开始啦~第一期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5月5日,第一期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5月20日。

  • 2024广州汽车报废其他相关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很多人都十分关心,广州汽车报废有没有相关的补贴,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什么时候截止?

    2024年3月29日截止,具体申请时间为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开通系统申报账号,在线申报,核查,纸质材料受理核查,并且进行审核公示审定到最后拨付即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