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结婚 > 广东跨省结婚登记包含补领离婚证吗?
广东跨省结婚登记包含补领离婚证吗?
2024-01-23 16:55【我要纠错】

【导语】:不包含,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不包含补领结婚证以及补领离婚证。

  广东跨省结婚登记不包含补领离婚证。

  ✔ 实施时间:

  2023年5月18日起,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2年。 

  ✔ 试点后具体措施:

  调整后,双方均非本地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 试点城市:

  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跨省登记】获2023广州结婚/离婚登记跨省通办预约入口(手机+网页)、试点城市、办理条件/材料。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广东兵役登记时间(开始+结束)

    2024年广东兵役登记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2024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 广东2024年兵役登记地点要求

    2024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本省户籍男性公民(含2024年12月31日前,在本省辖区内就读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的年满18周岁非本省户籍男性公民),均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2024年12月

  • 2024年广东兵役登记流程

    需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

  • 广东省2024年兵役登记通告

    参军报国,携笔从戎卫山河!

  • 广州失业登记办理指南

    如果你暂时还没找到心仪的工作,不妨多了解一些失业政策,放宽心,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广州办理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须知

    很多小伙伴咨询了解户口簿信息变更业务,打算尽快更新相关状态。@广州人,户口簿非主要项目信息怎样变更?这份指引帮到您→

  • 穗好办如何查询出生登记办理进度?

    穗好办APP查询出生登记办理进度的前提是,该业务通过穗好办网上办理,提交申请后可在办理进度查询服务中查看网办进度,审核通过后会用短信通知,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新生儿入户登记网上办理流程有哪些?

    新生儿入户登记网上办理流程包括:办事情形确认、身份认证、信息提交、结果通知、办理登记等,详情可查看正文。

  •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怎么落户?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新生儿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出生登记是否需要新生儿一同前往办理?

    广州出生登记不需要新生儿一同前往办理,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应由其父母(监护人)到公安机关为婴儿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在广州穗好办怎么办理出生登记?

    广州出生登记可通过穗好办APP完成办理,在户政专区中的出生登记,进入办理后可根据办事情形确认所需材料,进行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新生儿入户要什么资料2024

    广州婴儿入户根据情形的不同,需准备不同材料,大致材料包括申请报告、父母双方的身份证、父母双方户口簿等,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