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怀孕生育 > 广州育儿假工资待遇怎么计算?
广州育儿假工资待遇怎么计算?
2023-01-17 22:11【我要纠错】

【导语】:用人单位要完善用工管理规章制度,明确育儿假、护理假等假期期间的工资待遇。用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资集体协商,与职工协商一致明确育儿假、护理假期间的工资待遇,签订集体合同。

  育儿假的工资待遇如何计算?

  (1)用人单位要完善用工管理规章制度,明确育儿假、护理假等假期期间的工资待遇。

  (2)用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资集体协商,与职工协商一致明确育儿假、护理假期间的工资待遇,签订集体合同。

  (3)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按照奖励假、陪产假期间的工资标准支付育儿假、护理假期间的工资待遇。育儿假、护理假期间的工资待遇不得低于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

  推荐阅读: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全文内容)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政策解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育儿假】可获广州育儿假休假指南、育儿假常见问答、育儿假政策原文以及生育津贴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全国育儿假查询系统入口

    全国育儿假天数可以通过本地宝育儿假规定专题进行查询,只需要选择您需要查询的城市即可~

  • 广州生孩子有育儿补贴吗?

    目前没有,目前广州暂未公布育儿补贴相关消息,请持续关注!有最新消息,小编会第一时间公布!

  • 广州有育儿补贴吗?

    目前广州暂未公布育儿补贴相关消息,请持续关注! 根据《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在子女3周岁以内,父母每年各享受10日的育儿假。

  • 广州育儿假新规定什么时候执行?

    广州育儿假相关政策已经公布!《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2023年1月11日印发,本规定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育儿假期2023年新规定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在子女3周岁以内,父母每年各享受10日的育儿假。夫妻双方经所在单位同意,可以调整奖励假、育儿假的假期分配,女方自愿减少奖励假、育儿假的,男方享受的陪产假、育儿假等可

  • 广州育儿假能补休吗?

    职工最小的子女在2021年12月1日至关于进一步做好<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假期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印发之日期间满3周岁、且用人单位确因工作需要原因未给职工安排休育儿假,职工提出休假申请的,用人

  • 2023年广州育儿假能不能拆分?

    根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同一计算年度内,育儿假可以拆分请休,原则上不超过2次。

  • 2023年广州育儿假能不能叠加?

    根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育儿假不可叠加,如有两个以上子女同时在3周岁以内,父母双方每年均只能享受十日的育儿假,直至最小的子女满3周岁。

  • 2023广州育儿假怎么休?

    广州育儿假休假期限不因变更用人单位而重置或者增减,休假方式由用人单位与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商定。

  • 2023广州男方有育儿假吗?

    有,根据《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在子女3周岁以内,父母每年各享受10日的育儿假。

  • 广州育儿假期每年10天怎么算的?

    在子女3周岁以内,父母每年各享受10日的育儿假。休假期限不因变更用人单位而重置或者增减,休假方式由用人单位与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商定。

  • 广州育儿假多少天最新规定

    根据《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在子女3周岁以内,父母每年各享受10日的育儿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