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就业 > 广州购买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申请指南(条件+标准+入口)
广州购买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申请指南(条件+标准+入口)
2022-07-07 16:33【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购买就业创业服务可以申请补助啦!具体包括以下情形有线上公益招聘服务、线下公益招聘服务、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定点监测服务等。

  广州购买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申请指南

  补助条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向有关主体购买基本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具体包括以下情形:

  ➤线上公益招聘服务。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持有“《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书》且许可范围为职业介绍”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公益性网络招聘会达到一定规模且期限至少为3天。

  补助对象:符合条件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补助标准:参会企业达到300家,按每场5000元给予补助;参会企业达到100家,按每场2000元给予补助;参会企业达到50家,按每场1000元给予补助。

  应提交材料:(1)加盖补助对象公章的《广州市公益招聘活动补助申领表》。(2)委托方及补助对象加盖公章的《广州市公益招聘活动岗位信息发布汇总表》。(3)委托方及补助对象加盖公章的网络招聘会截图(包含招聘会日期、网站等)。(4)委托方及补助对象加盖公章的《广州市公益招聘活动情况统计表》。

  应核验信息:(1)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书。(2)委托方的委托承办材料。

  实施程序:服务完成后3个月内向补助对象所在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复核、公示和支付。

  ➤线下公益招聘服务。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持有“《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书》且许可范围为职业介绍”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公益性线下招聘会达到一定规模。

  补助对象:符合条件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补助标准:参会企业达到100家,按每场20000元给予补助;参会企业达到50家,按每场10000元给予补助;参会企业达到20家,按每场5000元给予补助。

  应提交材料:(1)加盖补助对象公章的《广州市公益招聘活动补助申领表》。(2)委托方及补助对象加盖公章的《广州市公益招聘活动岗位信息发布汇总表》。(3)委托方及补助对象加盖公章的招聘会现场照片。(4)委托方及补助对象加盖公章的《广州市公益招聘活动情况统计表》。

  应核验信息:(1)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书。(2)委托方的委托承办材料。

  实施程序:服务完成后3个月内向补助对象所在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复核、公示和支付。

  ➤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定点监测服务。

  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普通高等学校等提供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定点监测服务。

  补助对象:符合条件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普通高等学校等服务承接主体。

  补助标准:按每年每家监测企业不高于1500元标准给予补助。

  实施程序:(1)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的上一年通过年度报告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单(职业中介类),随机抽样确定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辖区定点监测样本的企业目录。随机抽样机构数量不低于辖区通过年度报告机构总数的80%。(2)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每年上半年按政府购买服务流程委托第三方机构按季度开展人力资源供求定点监测,监测周期为:当年第三季度至次年第二季度,共开展4个季度的定点监测。(3)服务承接主体在次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申领监测补助。(4)服务承接主体填写《广州市 区 年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定点监测补助申领表》,提交采购合同及监测企业填报情况明细表,向区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提出补助申请。(5)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报表复核、补助发放。

  ➤校内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在本市区域办学的院校建立“就业创业e站”并为本校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补助对象:符合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

  补助标准:新认定的就业创业e站,认定后给予5万元补助。认定后按规定参加评估并达标的,一次性给予不高于15万元补助。从第2年起对服务站进行年度绩效评估,每年给予不高于10万元的补助。

  应验核信息:站点场地情况,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情况等。

  实施程序:市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对普通高等院校组织实施;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对辖区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组织实施。(就业创业e站评估办法见附件2)。

  ➤其他服务。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公益一类除外)、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社团组织、创业孵化基地、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提供的其他基本就业创业服务。

  补助对象:符合条件的服务承接主体。

  补助标准:国家、省、市已有规定的项目,按相关规定执行。

  实施程序:国家、省、市已有规定的项目,按相关实施程序办理。未明确具体实施程序的项目,按政府购买服务的流程办理。

  以上购买服务事项相关事宜应依法通过合同约定。

  申请方式:

  1、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

  2、按就近原则,向申请人户籍地或住所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广州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及电话(点此查看)

  推荐阅读:

  广州就业补贴项目及标准一览

  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就业补贴】可获广州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入口,3000元就业补贴、1万元创业补贴申请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医保?

    我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人左右,有朋友问,灵活就业以后医保怎么办?往下看,1分钟读懂,如何参加医保。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有效期多久?

    每个用户仅限获取1张"汽车消费券”,领券后3*24小时有效,若消费者未在有效期内使用则自动失效,该消费者在本期活动期间不能再次领取汽车消费券。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在哪申请?

    番禺汽车消费券活动商户门店。云闪付APP线上仅展示活动内容(不可领券),消费者到活动门店经门店核实购车意向后,可扫码获取对应的消费券。

  • 2024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番禺汽车消费节来啦~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20:00-6月30日,针对在番禺区需要购车消费的市民及来穗人员。

  • 2024年花都区购车补贴一人能享受几次?

    一次,申请汽车消费补贴的购车人下载云闪付APP后需先完成银行卡绑定,单个用户限享受1辆汽车的消费补贴。如未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将无法申请消费补贴。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资料审核通过并经公告后,7个工作日内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至购车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 广州车辆报废申报指南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花都汽车消费节汽车消费享补贴开始啦~第一期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5月5日,第一期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5月20日。

  • 2024广州汽车报废其他相关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很多人都十分关心,广州汽车报废有没有相关的补贴,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什么时候截止?

    2024年3月29日截止,具体申请时间为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