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新冠疫苗 > 新冠疫苗三针和两针的到底哪个好?
新冠疫苗三针和两针的到底哪个好?
2021-06-16 15:26【我要纠错】

【导语】:打两针的灭活疫苗,与打三针的重组蛋白疫苗,在使用的病毒的生产工艺、技术路线上有所差异,但是接种两种新冠疫苗都可以起到预防新冠病毒的效果。

  三针和两针的到底哪个好?

  打两针的是灭活疫苗,打三针的是重组蛋白疫苗。

  一针二针三针的新冠疫苗有何异同?如何选择?

  世卫组织疫苗研发委员会顾问、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

  一针两针三针的疫苗,在使用的病毒的生产工艺,还有技术路线上面是有所差异的。所以根据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确定了接种的针次。都是根据临床试验大量的数据结果,选择最佳免疫效果,每一个都能达到我们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对新冠病毒的保护效果,所以公众选择任何一种疫苗接种都可以起到预防新冠病毒的效果,不用刻意去选择。

  三针疫苗最新消息

  打三针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的,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部药物研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专项支持。

  日前,该款疫苗获批紧急使用。

  >>推荐阅读:2021广州新冠疫苗短信通知接种的单位汇总(持续更新)

  >>推荐阅读:2021广州市新冠疫苗最新到苗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新冠疫苗专题推荐:全国及广州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三针】可获取广州三针新冠疫苗(安徽智飞生物)最新到苗消息、接种指南、相关问答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四价疫苗三针一共多少钱?

    四价HPV疫苗为自费疫苗,共需接种3针,不同的接种单位,收费标准可能不一样,以接种当天的收费标准为准!

  • 广州二价疫苗三针一共多少钱?

    四价HPV疫苗为自费疫苗,共需接种3针,不同的接种单位,收费标准可能不一样,以接种当天的收费标准为准!

  • 广州九价疫苗三针一共多少钱?

    目前广州社区九价HPV疫苗普遍价格为一针1331元,即三针一共3993元,但实际价格以机构公示为准!

  • 8月黄埔区鱼珠街四价HPV疫苗第二第三针专场通知

    广州市黄埔区鱼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月24日下午14:30至16:00开设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第二、三针专场。

  • 7月28日白云区太和镇九价HPV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2022年7月28日15:00,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不限户籍,也不包三针剂。

  • 7月27日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四价HPV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2022年7月27日15:00,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四价HPV疫苗预约不限户籍,也不包三针剂。

  • 7月26日广州白云区太和镇九价HPV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2022年7月26日15:00,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不限户籍,也不包三针剂。

  • 7月24日白云区太和镇九价HPV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2022年7月24日15:00,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不限户籍,也不包三针剂。

  • 7月21日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四价HPV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2022年7月21日15:00,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四价HPV疫苗预约不限户籍,也不包三针剂。

  • 7月20日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2022年7月20日15:00,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不限户籍,也不包三针剂。

  • 6月白云区江高镇卫生院水沥院区九价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根据白云区江高镇卫生院九价HPV预约通知要求,本次预约仅供单次接种,不存在“包三针”!

  • 6月白云区江高镇卫生院九价HPV疫苗预约包三针吗?

    根据白云区江高镇卫生院九价HPV预约通知要求,本次预约仅供单次接种,不存在“包三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