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 广州2021年高考考生考试注意事项(粤康码+健康监测+踩点)
广州2021年高考考生考试注意事项(粤康码+健康监测+踩点)
2021-05-26 08:55【我要纠错】

【导语】: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将于6月7-9日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学考)将于6月10-11日举行。快来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提前注册“粤康码”

   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个别因生僻字、证件类型等原因无法正常注册“粤康码”的考生,请主动联系报名点,由报名点汇总上报另行处理。

  二、防疫规定要知悉

   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并遵守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以免耽误考试。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到小区)返粤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集中隔离14天及居家健康检测7天,居家监测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其他“粤康码”红码的人员按照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进行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

   以下考生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是考前健康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人员;二是14天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市(无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进入广东的人员;三是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且已配合完成属地防疫措施的人员;四是21天内有境外(含香港、台湾)旅居史,且已完成14天集中医学观察,但解除隔离未满7天的人员。

  三、健康申报要连续

   所有高考考生从5月24日起(学考考生从5月27日起)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监测记录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由所在学校汇总,集中申报;省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3点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四、个人防护要注意

   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未在学校住宿的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开展、不参与家庭外的聚会聚餐活动。

  五、异常情况听指引

   考试当日,如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请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

  六、考场防疫听指挥

   考试入场时,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按照考点指引,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进入考场前须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若本地考试期间维持疫情防控低风险级别,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七、提前踩点有必要

 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考生踩点时不可以进入考点、考场。赴考时要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暴雨等原因耽误考试。家长如有接送考生的,应服从公安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避免考点门口人群聚集。

  八、两证文具提前备

   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如果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证件,请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求助,不要自行折返寻取,以免耽误考试时间。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橡皮擦等。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并按规范填涂信息点。使用假2B铅笔或不按规范填涂信息点,可能影响答题卡扫描,最终影响考试成绩。各种考试用品最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

  九、违禁物品切莫带

   考生入场时须通过人脸识别来进行身份信息比对,并配合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请考生遵照考点统一安排,自觉遵守规定。考生入场考试前,应当先自行检查是否携带具有无线通信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考试相关资料(含有字迹的纸张、上一场次考试资料等),检查准考证是否有准考证内容以外字迹。如果有,应当在开考前取出按要求存放。在考试过程中发现,将按考试作弊处理。

  十、考试考场别走错

   一般情况下,考生6月9日的考场与6月7-8日的考场不同,6月9日上午的考场与下午的考场不同。考生进入考场前应检查考场是否与准考证上一致。进入考场后,须按指定的位置入座。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将按考试违纪处理。

  十一、考试终了要停笔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双手放下,继续答题将按考试违纪处理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目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

  十二、饮食休息要保障

  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应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暑降温。我市所有高考考点均有空调,考生还须注意保暖以防着凉导致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建议考生赴考时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对话框回复【高考成绩】获2023广东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入口/流程、高考分数线、志愿填报入口/指南、一分一段表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东高考报名网站入口官网

    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

  • 2024广东高考报名系统官网入口

    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

  • 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入口

    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

  • 2024年广州高考报名系统入口

    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

  • 2024广东高考报名系统入口

    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

  • 2024年广东各类高考考生类型报名材料

    2024年广东省高考报名工作出炉!不同类型的考生报名材料有所不同,其中随迁子女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往届毕业生提供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

  • 2024年广东高考报名流程(含图解)

    2024年广东高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报名流程分为考生注册、报名资格初核、网上报名、确认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年广东高考报名条件

    具有广东省户籍,且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广东;父母一方属于符合规定的人才优粤卡持有人;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省的考生等,都可以在广东报名参加高考,具体报考条件详见正文!

  • 2024年广东高考报名系统注册入口

    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

  • 2024广东高考报名于11月1日起开始(附报名入口)

    202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

  • 2024年广东高考报名时间

    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

  • 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9月22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