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房产土地 > 广州老旧小区怎么改造?三条实施路径
广州老旧小区怎么改造?三条实施路径
2021-04-30 22:43【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路径有三条,混合改造有机更新、企业规模化建设运营和政府与社会投资组合实施。

  实施路径:

  (一)混合改造有机更新

  挖掘文、商、旅、创价值街区,试点实施“留、改、拆、建”混合改造,支持功能置换、公房分类活化、闲置低效空间再利用等改造方式,引入优质产业、企业,高水平统筹推进有机更新。

  (二)企业规模化建设运营

  统筹小区存量资源和活化利用低效空间等各类资源,引入市场力量,可通过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要素组合运作,基础设施项目特许经营(BOT)等模式,引入企业或国企平台等市场化方式推进,实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生命周期建管一体化。

  (三)政府与社会投资组合实施

  采取“政府投资+社会投资”的组合原则,引入社会资本组合实施;对于不具备混合改造实施条件,也无法引入社会资本建设运营的小区,采取政府“保基本”的原则实施改造。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老旧小区】可获取广州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内容、计划表、小区名单等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白云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小区配套学校)学位预警通告

    根据2023年招生入学情况,结合2024年户籍生源预测数据,学位供给紧张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广州市白云区景泰小学、广州市白云区广园小学、广州市培英中学附属小学、广州市白云区棠溪小学、广州市白云区汇侨

  • 2023年广州天河区公租房房源查询

    2023年10月广州市天河区推出分配的户籍家庭公租房房源点共有8个,包括安厦花园、广氮花园、泰安花园等小区。

  • 广州佳兆业天穗花园户籍家庭公租房房源信息(2023)

    2023年广州佳兆业天穗花园推出分配的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源数量共有44套,户型分为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

  • 2023广州天河区公租房分布在哪些小区?

    2023年天河区户籍公租房主要分布在珠江嘉苑、安厦花园、广氮花园、泰安花园、棠德花苑、棠悦花园、分散房源七个地方。

  • 2023年广州荔湾区公租房房源在哪查?

    2023年10月广州市荔湾区推出分配的户籍家庭公租房房源点共有4个,包括保利紫林香苑、芳和花园、分散房源等小区。

  • 2023广州海珠区公租房房源在哪查?

    2023年10月广州市海珠区推出分配的户籍家庭公租房房源点共有5个,包括星汇熙越苑、聚德花苑等小区。

  • 2023广州黄埔区公租房最新房源

    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推出分配的户籍家庭公租房房源点共有8个。房源点包括瑞东花园、萝岗和苑、苗和苑等。

  • 2023广州番禺区公租房最新房源

    2023年广州市番禺区推出分配的户籍家庭公租房房源点共有2个。房源点包括城隽和府、城隽玥府等。

  • 2023年广州白云区公租房房源查询

    2023年10月广州市白云区推出分配的户籍家庭公租房房源点共有16个,包括佳兆业天穗花园、嘉翠园、金御苑等小区。

  • 广州公租房房源信息(2023年)

    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租房共5526套于10月17日起接受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暂无其他类型公租房消息)。

  • 2023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等3所幼儿园录取名单

    2023年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大壮名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广府壹号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录取名单予以公布。

  • 2023广州白云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计划(含小区配套)

    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白云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和招生计划已经确认!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