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社保卡 > 广州第三代社保卡怎么坐地铁(含APM线+广佛线)
广州第三代社保卡怎么坐地铁(含APM线+广佛线)
2021-03-25 09:49【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第三代社保卡可以坐地铁啦!通过“闪付”功能,持卡人可直接持卡搭乘地铁,轻松穿梭广佛两地。

  广佛“同城待遇”:

  2021年3月24日,广州以第三代社保卡发行为契机,率先实现广佛“同城待遇”应用。

  利用第三代社保卡的“闪付”功能,市民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并存入足够金额,可直接持第三代社保卡“滴卡”乘坐“广佛线”地铁,并享受银行特定优惠。

  社保卡要求:

  广州第三代社保卡。

广州第三代社保卡样图

  适用范围:

  适用于广州所有地铁线路(含APM线、广佛线)。

  使用流程:

  目前,广州第三代社保卡通过“闪付”功能,已实现直接持卡“一晃而过”的轻松搭地铁功能。

  持卡人到广州社保卡卡面所示的银行网点,激活卡片的金融功能并存入足够支付地铁里程票价的金额,乘坐地铁时方可正常刷卡扣费。

  已开通银行:

  该功能目前招商银行广州社保卡已开通,其他社保卡服务银行正在抓紧对接中,将陆续开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社保卡】获广州社保卡APP+小程序申领入口+流程、进度查询入口、激活办理、挂失/补卡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社保缴费指南

  • 广州社保有几个档次分别多少钱?

    广州社会保险没有档次之分,广州社保缴纳的费用总额需要根据社保缴费的基数比例决定的。

  • 广州市社保缴费指南

    广州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可选择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只有广州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 广州市社保缴纳基数及比例

    2023年度广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26421元,缴费基数下限5284元,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上限29979元,缴费基数下限5996元,具体的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广州社保档次标准

    目前广州社会保险没有档次之分,也没有户口性质、身份、性别等区别,缴纳的费用都是根据缴费的基数比例决定的。

  • 2023年度广州社保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一览

    2024年广州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38082元、下限为2300元,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缴费比例为0.8%;具体各险种缴费基数比例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社保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一览

    2024年广州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38082元、下限为2300元,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缴费比例为0.8%;具体各险种缴费基数比例详见正文。

  • 2023社保年度广州社保缴费基数多少?(含五险)

    2023社保年度广州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6421元、下限为5284元;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9979元、下限为5996元。具体各险种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广州社保缴费基数标准是多少(2024年)

    2023社保年度广州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6421元、下限为5284元;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9979元、下限为5996元。具体各险种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2024广州社保缴费基数比例什么时候调整?

    2024年广州社保缴费基数比例调整时间为2023年7月起。广州最新社保缴费基数比例详见正文!

  • 2024最新广州社保缴费基数上限和下限各是多少?

    2024年广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26421元,缴费基数下限5284元,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上限29979元,缴费基数下限5996元,具体的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2023年7月起广州社保缴费标准(基数+比例)

    2023年7月1日-2024年6月30日广州最新社保缴费基数比例标准公布!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