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宠物办证 > 广州关于划定南沙区养犬严格管理区及一般管理区的公告(2024年更新))
广州关于划定南沙区养犬严格管理区及一般管理区的公告(2024年更新))
2024-01-09 15:57【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南沙区为规范养犬行为和养犬管理,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南沙区决定重新划定养犬严格管理区及一般管理区范围。

2023广州关于划定南沙区养犬严格管理区及一般管理区的公告  

  实施日期:2021年01月15日

  失效日期:2026年01月14日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南沙区养犬严格管理区及一般管理区的公告

  穗南府规〔2021〕1号

  为规范养犬行为和养犬管理,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决定重新划定养犬严格管理区及一般管理区范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区下列区域范围定为养犬严格管理区,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和养犬登记制度。

  (一)区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周边道路(进港大道区府十字路口至凤凰大道与南府路十字红绿灯路口,凤凰大道与南府路十字红绿灯路口至南府路与蕉门村T字路口,南府路与蕉门村T字路口至进港大道,进港大道入蕉门村T字路口至进港大道区府十字路口)。

  (二)南沙街、珠江街和龙穴街等各街辖区(农村地区除外)。

  (三)黄阁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周边道路(黄阁大道南段: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沙分公司至黄阁体育公园路口)。

  (四)东涌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周边道路(东涌镇吉祥北路1号至吉祥西路1号交汇处,吉祥西路1号至和乐一路62号交汇处,吉祥西路1号与和乐一路62号交汇处至和乐一路6号交汇处,和乐一路6号与吉祥南路至吉祥北路1号)。

  (五)榄核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周边道路(榄核镇下街2-22号,榄核镇镇南路61-63号,榄核镇新地路1-25号,榄核镇广场路2-6号)。

  (六)大岗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周边道路(豪岗大道:大岗镇政务中心对出红绿灯处至健身广场红绿灯口,繁荣路:维也纳酒店红绿灯口至绿庭雅苑二期对出红绿灯口,潭灵大道:健身广场对出红绿灯处至绿庭雅苑三期时代山语对出红绿灯口,东升路)。

  (七)横沥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周边道路(兆丰路,兆丰路与德政街交叉路口,德政街与中环路交叉路口,中环路)。

  (八)万顷沙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及周边道路(何东三街与英贤路交汇处,何东三街与福安一街交汇处,英贤路与光明路交汇处,光明路与福安一街交汇处)。

  (九)各镇辖区内的楼盘住宅区,广场、公园、旅游景点、重要商务区域等公共活动区域。

  二、本区下列区域范围定为养犬一般管理区,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制度。

  南沙街、珠江街、龙穴街等各街辖区的农村区域以及黄阁镇、东涌镇、榄核镇、大岗镇、横沥镇、万顷沙镇等各镇辖区除楼盘住宅区,广场、公园、旅游景点、重要商务区域外的其他区域为养犬一般管理区。其中南沙街、珠江街、龙穴街等各街辖区的农村区域如下:

  (一)南沙街:鹿颈村、东井村、深湾村、九王庙村、南北台社区,南沙社区、南沙街示范场、大岭界村、塘坑村、大涌村、广隆村、南横村,板头村、金洲村、沙螺湾村、东瓜宇村、坦头村、芦湾村、黄山鲁林场。

  (二)珠江街:龙珠新村、侨星队、侨新队、侨农队、侨中队、新农队。

  (三)龙穴街:除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及广州黄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厂区围墙内的区域。

  三、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饲养、销售、繁殖危险犬。

  养犬一般管理区,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制度。一般管理区内养犬者饲养危险犬的,应当对危险犬实行圈养,在圈养地点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除免疫、诊疗外,不得携带外出;因免疫、诊疗携带外出的,应当装入犬笼。

  危险犬只的标准及品种按照《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农业局关于广州市一般管理区实行圈养和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的危险犬标准及品种的通告》执行。

  四、本公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在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径向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反映。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5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狗证】可获取广州养犬登记证办理入口/办理指南、电子狗证领取入口及指南等消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禁养犬名单及标准一览(图)(2024年更新)

    《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广州市一般管理区实行圈养和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的危险犬标准及品种的通告》公布了广州禁养犬名单和标准,详见正文。

  • 广州番禺区关于调整养犬严格管理区的通告(2024年更新)

    为规范广州市番禺区养犬行为和养犬管理,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2020年7月13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养犬严格管理区的通告》。

  • 广州禁养犬种2024

    广州市一般管理区实行圈养和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的危险犬是指包括格斗犬只等攻击性强的烈性犬只、有烈性犬血统的混种犬只,以及体型特别巨大的大型犬只。

  • 2024年广州养犬登记证穗好办APP办理流程

    广州养犬人士可以通过穗好办APP并进入养犬服务,在线办理犬证,详细操作步骤见正文。

  • 2024广州养犬登记证怎么补办?

    广州养犬登记证补办可以通过登录“广州养犬服务通”小程序进行办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养犬登记证注销流程指引(2024年最新)

    广州养犬人士如需注销犬只,只需登录“广州养犬服务通”,在“我的”选择严格管理区/一般管理区犬只,选择注销原因后提交注销申请即可。

  • 广州养犬登记证续期指南(2024年最新)

    广州养犬登记证续期,需养犬人士登录“广州养犬服务通”小程序,在“我的”选择严格管理区犬只确认免疫是否逾期,才能申请续期、提交续期申请、支付续期费用。

  • 广州养犬登记证办理指南(2024年最新)

    广州养犬登记证办理,需要通过“广州养犬服务通”小程序进行办理,具体办理流程可参照正文。

  • 2024广州养犬登记证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有效期内的犬只免疫证明;预录入进行犬只免疫。具体材料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禁养犬名单

    广州市一般管理区实行圈养和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的危险犬是指包括格斗犬只等攻击性强的烈性犬只、有烈性犬血统的混种犬只,以及体型特别巨大的大型犬只。

  • 广州养犬登记证办理流程

    广州养犬人士可以通过手机搜索并进入“广州养犬服务通”小程序,在线办理犬证,详细操作步骤见正文。

  • 广州养犬登记证未成年可以办吗?

    不可以,根据广州养犬登记证的办理要求,申请人需要年满1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不能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