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其他事务 > 2021广州拾金不昧奖励标准是多少
2021广州拾金不昧奖励标准是多少
2021-02-26 14:22【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中明确,拾金不昧单位和个人可奖励拾获财物价值10%的金额。

  奖励标准:

  1、拾获财物价值10%的金额。其中,对拾获物品的,按拾获物品评估价值计算奖励金额,并于拍卖、变卖后支付奖金;对拾获现金的,按实际数额计算并支付奖金。

  2、对从事拾遗物品处理工作有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

  奖励对象:

  对拾金不昧或者处理拾遗物品有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

  由谁奖励:

  所需经费纳入实施奖励单位部门预算统筹安排。

  拾获遗失物处理规定:

  (一)在街道或者公共场所拾获的财物,拾得人应当及时通知权利人领取或者送交当地公安派出所,由公安派出所登记、保管、核实认领;在5个工作日内无人认领的,由公安派出所移交所属公安(分)局。

  (二)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范围内拾获的财物,拾得人应当及时通知权利人领取,无法确定权利人的,可以交该单位拾遗物品管理机构登记、保管、核实认领;在10个工作日内无人认领的,由该单位拾遗物品管理机构送交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公安(分)局。

  (三)在酒店、宾馆等旅馆业场所内拾获的财物,拾得人应当及时通知权利人领取,无法确定权利人的,可以交该旅馆业单位拾遗物品管理机构登记、保管、核实认领;在15个工作日内无人认领的,由该单位拾遗物品管理机构送交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公安(分)局。

  (四)凡拾获涉密文件、资料、图纸、重要证件,军用、警用物品,违禁物品以及其他危险物品的,拾得人应当及时报告或者送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拾遗】可获取广州拾金不昧奖励标准及政策,查看遗失物品查找认领办法及处理办法等消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1广州拾金不昧奖励金额由谁出

    根据相关规定,公安机关按拾获财物价值10%的金额对拾得人给予奖励,所需经费纳入实施奖励单位部门预算统筹安排。

  • 广州拾金不昧奖励政策(2021)

    日前,广州出台《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规定明确,拾金不昧的单位和个人可获10%奖励。

  • 2021广州拾遗物品怎么处理

    如果是食物或者其他容易变质腐烂物品,由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拍卖、变卖处理。可以确定权利人的,应当及时通知其领取;无法确定权利人的,应当公开发布招领公告。

  • 广州遗失物品怎么找回?查找及认领方法一览

    拾遗物品由广州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负责,各位街坊如在街道或者公共场所遗失财务的,可向遗失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公安(分)局查询及认领。

  • 广州遗失物品可以找警察帮忙找吗

    如大概知道遗失地点的,可以向遗失地单位、管理机构查询;如在街道或公共场所遗失的,可向遗失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公安(分)局查询。

  • 广州遗失财务后怎么查询认领?2021最新规定

    广州单位和个人遗失财物后,可按照《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到指定地点提供相关材料进行查询、认领。

  • 广州拾得遗失物怎么处理(2021)

    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由广州市公安局拾遗物品招领处负责。在规定时间内无人认领的,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 没身份证怎么买火车票?还有什么证件可以用?

  • 广州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申办

    根据《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关于临时调整殡仪业务有关安排的公告》,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再到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 2022广州危险水域清单一览

    广州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广州市危险水域清单,全市共1855处溺水隐患点。家长们一定要让孩子远离这些溺水安全隐患点。

  • 2022年广州增城区危险水域清单

    2022年广州增城区共136处溺水隐患点,包括增江河、城丰村廖屋鱼塘、1978码头等,学生们请注意远离这些事故多发点。

  • 广州从化区危险水域清单(2022年)

    广州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广州市危险水域清单,全市共1855处溺水隐患点,其中从化区有500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