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教育求学 > 2021越秀区小学区内转学办理流程
2021越秀区小学区内转学办理流程
2021-02-26 11:06【我要纠错】

【导语】:由家长或合法监护人持户籍、居住地向实际居住地所属服务范围学校(该校仅为受理点)提出转学申请,学校核查后,交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

  转入本区学校或区内转学流程

  由家长或合法监护人持户籍、居住地(如监护人本区房产证、监护人租住本区房屋的有效租赁合同和租赁登记备案)等相关佐证资料、向实际居住地所属服务范围学校(该校仅为受理点)提出转学申请,学校核查后,交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当年《越秀区户籍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学位安排须知》安排学位。

  由接收学校通知办理相关入学手续,转入学校、转出学校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按相关程序完成网上转学手续。

  各校服务范围及当年《越秀区户籍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学位安排须知》详见:

  广州市越秀教育专栏http://www.yuexiu.gov.cn/jyj/“招生问答”栏目。

  特别提示:

  1.小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和六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2.教育行政部门按就近入学原则在同一学区安排学位后,原则上不再办理同一学区内地段转学。

  推荐阅读:

  >>2021越秀区小学转学办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转学】可获广州各区(转学+休学+延缓)入学政策、学校名单查询、各区教育局联系方式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广州南沙区秋季转学申请截止时间

    网上申请结束时间:2023年6月9日;现场审核结束时间:2023年6月30日。

  • 2023广州南沙区秋季转学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网上申请开始时间:2023年5月31日;现场审核开始时间:2023年6月20日。

  • 南沙区2023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入口

    南沙区户籍学生及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由法定监护人网上填报转学申请。具体提交入口详见正文!

  • 广州南沙区2023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材料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被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首页、法定监护人页及学生本人页)、孩子父母的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孩子的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 广州南沙区2023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时间

    网上申请起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至6月9日;现场审核时间为2023年6月20日至6月30日(限工作日),逾期不予受理。

  • 2023广州南沙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流程

    南沙区户籍学生及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由法定监护人网上填报转学申请,并根据网上预约的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到区招考办申请现场审核。

  • 广州南沙区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通知

    南沙区户籍学生及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由法定监护人网上填报转学申请,并根据网上预约的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到区招考办申请现场审核。

  • 2023广州增城区积分入学接受转学学生吗?

    不接受。根据《增城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细则》规定,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当年8月31日前年满 6周岁,尚未入学、拟于当年入读小学一年级,或当年小学毕业、拟升读初中一年级。

  • 广州黄埔区积分入学后可以转学吗

    广州黄埔区积分入学获得民办学位的随迁子女在同一学段原则上不予转学,若坚持申请转学,将取消其积分入学学位政府补贴待遇。

  • 2023广州荔湾积分入学就读后可以转学吗

    通过申请积分入学获得广州荔湾区公办学位的学生,在其小学或初中学段就读期间,区教育局不再受理该生转学至区内其他学校的申请。

  • 2022广州转学学生可不可以申请积分入学?

    转学学生不能申请广州积分入学。根据广州积分入学政策,已入读小学(或初中)并取得相应学籍的不适用广州积分入学政策。

  • 2022积分入学就读荔湾区学校后能申请转学其他区吗?

    根据广州荔湾区积分入学申请政策要求,申请积分入学获得荔湾区公办学位的学生在就读期间,区教育局不受理转学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