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广州穗好办app新上线24类高频事项(附功能名单)
广州穗好办app新上线24类高频事项(附功能名单)
2020-09-07 17:30【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穗好办”APP新上线24类高频事项,包括19类服务事项和5个证明类办理事项。

  进一步减负便民,广州人办事越来越好办!8月26日上午,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举行“穗好办”基层减负便民新闻发布会。“穗好办”已经上线了第二批优化事项清单共24类事项,包括19类服务事项和5个证明类办理事项。同时,全市11个区的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大厅已布设680台综合性政务服务一体机,很快总量将达到1000台。

  增680台一体机事项就近办

  广州大力推动“政务一体机”终端设备布设至全市11个区的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大厅,目前已完成680台综合性政务服务一体机建设。整个布设工作完成后,一体机总量预计接近1000台。

  每台一体机集成多种服务事项,覆盖出入境、交管、人社、民政、卫健、残联、税务等业务类别,可以提供个人名下房产查询、个人完税证明打印、驾驶员和车辆违章查询等100多项业务办理,进一步减轻基层的负担,让更多的“大窗口”变成“小屏幕”,把政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19类服务事项

  人社局 6类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

  就业登记

  社保卡申领

  社保卡查询

  社保卡挂失

  社保卡补换卡

  医保局 4类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

  城乡居民医保停保减员

  城乡居民医保资料变更

  参保人员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及发放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凭证

  民政局 3类

  低收入困难家庭救助申请

  最低生活保障救助申请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申请

  卫健委 2类

  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网上资格年审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年审

  残联 4类

  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生活补助

  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治疗

  精神障碍患者专科门诊

  0-14岁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医疗康复)

  5个证明类办理事项

  档案存放情况

  福利分房情况(未享受优惠政策)

  福利分房情况(已享受优惠政策)

  亲属关系情况

  政审材料情况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穗好办】可获穗好办APP下载,还可查看穗好办app社保、医保、出入境、生活缴费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穗好办如何查询出生登记办理进度?

    穗好办APP查询出生登记办理进度的前提是,该业务通过穗好办网上办理,提交申请后可在办理进度查询服务中查看网办进度,审核通过后会用短信通知,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在广州穗好办怎么办理出生登记?

    广州出生登记可通过穗好办APP完成办理,在户政专区中的出生登记,进入办理后可根据办事情形确认所需材料,进行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穗好办APP灵活就业登记流程指引(2024)

    广州灵活就业登记可在穗好办进行操作,广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应于以灵活就业身份办理就业登记之日起1年内提出。

  • 广州穗好办app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流程

    下载穗好办APP,在首页找到“办事”,点击进入办事页面,找到社保业务在社保业务中找到社保参保证明,然后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查询。具体操作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养犬登记证穗好办APP办理流程

    广州养犬人士可以通过穗好办APP并进入养犬服务,在线办理犬证,详细操作步骤见正文。

  • 2024年度广州穗好办app城乡医保参保登记办理流程

    在穗好办首页找到办事,点击进入办事业务办理页面,在页面中找到医保业务并点击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然后根据页面提示提交上传材料即可。

  • 广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穗好办APP办理攻略(2023)

    为简化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手续,最大程度方便广州市房东及租客,现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可在“穗好办”全流程办理!

  • 外地人在广州购买居民医保穗好办APP办理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通过“穗好办”APP线上办理或到广州市居住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2023年度持有居住证在穗好办APP参加居民医保指南

    在广州办理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可参加广州居民医保,实名登录“穗好办”App→搜索“医保专题”→办事服务→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可以进行参保,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生育津贴穗好办APP可以单位申请吗?

    不可以,穗好办APP申请生育津贴,只能本人实名认证办理,暂无法代人办理途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医保结算单穗好办APP打印流程

    2020年1月1日及之后的广州医保结算单可以通过穗好办APP进行打印,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产前就医确认穗好办APP办理操作流程

    广州产前就医确认可以通过穗好办APP进行办理,具体办理操作流程详见正文内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