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高中 > 2020广州市南海中学招生人数和范围一览
2020广州市南海中学招生人数和范围一览
2020-08-05 16:44【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广州市南海中学招生人数有多少?广州市南海中学招生范围有哪些?请问对如何填报广州市南海中学志愿有何建议?

  2020年广州市南海中学招生人数和范围

  广州市南海中学今年计划招收共400人,分三批(段)招生:

  ★指标生:面向荔湾区招收总招生计划的50%(200人),若招不满,则将剩余计划调至提前批招生。

  ★提前批:计划面向全市招收160人

  ★第一批:计划面向老三区招收40人

  ★温馨提示:根据《广州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等有关文件之规定,广州市南海中学招收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以外的户籍生人数不能超过总招生计划的15%,即提前批招收老三区外户籍生不超过60人。广州市南海中学面向老三区招收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8%(即不超过32人)。

  说明:以上为广州市南海中学申报的招生计划,最后以招生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017-2019年广州市南海中学高中部录取分数线

  注:预估2020年录取分数线在前几年录取线上上下浮动5-10分,最后以中考后录取分数线为准。

  广州市南海中学近几年的高考成绩如何?

  广州市南海中学以加工能力强而闻名于市,提升能力居同类中学之首,多次荣获广州市普通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近年,学校开设了致远特色课程班,着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实干品行和创新精神,多名学子考取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著名高校,本科率达80%。

  请介绍一下广州市南海中学的“致远班”、重点班?

  广州市南海中学致远班,着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实干品行和创新精神,教学目标比较高,教学难度比较大,教学进度比较快,重本(高优)率接近50%,本科率接近100%,多名优秀学生考取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荔湾区教研院数据:在荔湾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统考中,全区高一级所有72个班中进步最快的两个班是广州市南海中学的致远班,全区高二级无论物理类还是历史类进步最快的班也是广州市南海中学的致远班和平行班,广州市南海中学高一级致远班已有2名学生进入荔湾区尖子生行列。

  广州市南海中学计划预设2个致远班,2个重点班。广州市南海中学重点班以考入重点大学或高层次普通大学为目标,本科率接近100%。

  请问对如何填报广州市南海中学志愿有何建议?

  ★中肯建议:

  ①请荔湾区考生珍惜指标批机会,高保线以上的学生第一志愿可以冲一冲,然后第二志愿报南海中学,有机会进致远班学习;其他学生建议第一志愿报南海中学,有机会进致远班、重点班学习。

  ②建议提前批:高保线上的学生第一志愿可以冲一冲,第二志愿报南海中学;其他学生建议第一志愿报南海中学。

  ③建议第一批:老三区学生不管你提前批怎么报,建议第一批第一志愿报南海中学,性价比高,又加了保险,以防落选。

  ④随迁子女以保险为重,建议第一志愿报南海中学,有很大可能进致远班、重点班。

  ⑤致远班、重点班会留部分学位给第二志愿报考南海中学的优秀考生,只要分数高,就有进致远班、重点班的机会。

  第二志愿有可能进入广州市南海中学吗?

  提前批第一志愿冲名校后,第二志愿可报广州市南海中学,成绩比较高的话,有机会进入致远班、重点班,承担零风险,享受适合的教育。

  广州市南海中学师资力量如何?

  广州市南海中学师资力量雄厚,有180位专任教师,其中高级教师4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学位41人,南粤优秀教师4人,广州市优秀教师18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8人,两个广州市级名师工作站,学校通过教育科研、专家指导、校本培训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造就了一批省市知名的优秀教师。

  请介绍广州市南海中学“适性教育”特色?

  广州市南海中学致力于“适性教育”,构建起适合每位学生的教育,让每位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提出“不和别人比起点,要和别人比进步”的教育理念,“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超强加工能力已经成为南海中学的办学特色,2019年高考高优上线达成度高达186.67%,多年高考上线达成率居荔湾之首,稳居广州市同类学校前列,连续十年获高考突出贡献奖。荔湾区教研院数据:高一级上学期期末全区统考中广州市南海中学平均每位同学比入学时进步501名。近年来,陈嘉聪等6人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黄伟文、林梓斌等4位同学被各类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录取,2015年至今,广州市南海中学蔡曦雯、陈颖仪等32位同学被中国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艺术类重点院校录取。以上充分说明南海中学真正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南中学生的课余生活如何?

  学校传承百年致远文化,以“培育勇担重任的现代公民”为育人目标,开设了致远特色课程,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其中广州市南海中学艺术特色表现突出,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中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美术、粤剧、跆拳道三个项目被评为广州市首批中小学校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广州市南海中学近年来在荔湾区学校运动会上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广州市南海中学跆拳道连续13年获得广州市中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冠军,南中跆拳道、美术、粤剧、灰塑、书法等形成了南中品牌特色。学校先后成立了25个学生社团,每学年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心理节、合唱节、社团开放日等。

  广州市南海中学收费如何?有无学校食堂和午休?有无住宿?

  广州市南海中学是公办学校,按目前市物价局收费标准,公费生每个学期收取学杂费1175元。校内设有食堂。凡在学校午休的学生,学校统一要求休息并有老师管理。广州市南海中学不设住宿。

  南海中学有哪些奖助学金?

  广州市南海中学建校于1904年,是一所有着116年历史的百年老校,校友遍及海内外,成立了“广州市南海中学致远基金会”,对优秀的新生专门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入校后优秀学生还有机会享受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中考】可获取2021广州中考分数线、中考放榜直播入口、中考成绩公布时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如何入公立幼儿园(招生时间+招生对象)

    广州公办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

  • 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通知(附软考考试安排)

    2024年1月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软考上半年考试将在5月25日-28日举行,下半年考试将在11月9日-12日举行。

  •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规定》2023年修改了哪些内容?

    根据2019年11月1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68号《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修订《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规定》。

  • 2023年《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哪些变化?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2022年12月9日经广州市人民政府第16届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规定(2023年)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已经2022年12月9日市人民政府第16届24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 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年广州市中考报名时间是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 星海音乐学院关于公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广东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17:00起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本人成绩。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公告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24年2月26日17:00后予以公布。

  • 广东工业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公告

    广东工业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24年2月26日17:00起予以公布。

  • 华南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初试成绩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2024年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可于2024年2月26日下午17:00后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或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查询。

  • 华南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相关工作安排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华南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将于2月26日17:00开通。

  • 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及复核时间

    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要求,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17:00起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自行查询,我校将不再另行寄发纸质成绩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