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征兵 > 2020年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流程(附时间入口)
2020年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流程(附时间入口)
2020-08-04 14:45【我要纠错】

【导语】:高校毕业生怎么申请入伍?在哪里报名?报名流程是什么?

  报名时间:2020年8月15日前

  报名入口: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

  应征入伍流程:

  1、网上报名

  8月15日前,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2、初检初审

  按照兵役机关的统一安排,应征报名毕业生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初检初审合格的毕业生择优确定为预征对象。

  3、体格检查、政治考核

  应届毕业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或者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选择一个作为自己参军入伍的应征地。征兵开始后,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毕业生,可根据通知要求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并由当地公安、教育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考工作。

  4、预定新兵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5、批准入伍

  体检、政考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

  注意:男女生报名时间、流程略有不同,具体请登录“全国征兵网”了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征兵】可获取2022年兵役登记入口+应征报名入口、网上报名指引/流程、征兵对象、优惠政策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男兵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

  • 2024年女兵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4年7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

  • 2024年女兵应征报名流程(附入口)

    女兵应征报名需要经过网上报名、初审体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 2024年女兵应征报名条件

    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4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办理材料

    需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流程(附入口)

    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

  • 广东2023年兵役登记地点要求

    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时间(开始+结束)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广东省户籍男性公民需要参加。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对象要求

    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广东省户籍男性公民需要参加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 广东省2023年兵役登记通告

    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广东省户籍男性公民(含在广东省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非本省户籍大学生)。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 2022年下半年广东女兵征兵报名时间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小姐姐们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

  • 广东女兵征兵报名入口(2022年下半年)

    2022下半年女兵报名于7月1日起正式开启!想要参军入伍的小姐姐可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