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教育求学 > 广州南沙区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的通知
广州南沙区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的通知
2020-06-01 10:23【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的通知》如下:

  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相关问题处理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做好我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具有南沙区户籍(含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二、申请流程

  (一)东涌镇、大岗镇、榄核镇户籍学生,由法定监护人向户籍所在镇教育指导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

  (二)南沙区其他镇街户籍学生(含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学生),由法定监护人扫下方二维码网上填报转学申请,并根据网上预约的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到区招考办(地址:南沙区进港大道466号之二传媒大厦一楼)现场审核。

  

  三、申请材料

  (一)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被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首页、法定监护人页及学生本人页);

  (二)有效实际居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购房协议、宅基地证、集资房证、拆迁协议等)。

  (三)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还需按照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四、时间安排

  我区2020年秋季转学申请起止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6月15日,逾期不予办理。

  咨询电话

  (一)区招考办:39050023

  (二)东涌镇教育指导中心:34902098、34911938

  (三)大岗镇教育指导中心:34986323、34986326

  (四)榄核镇教育指导中心:84926803、84926806

  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

  2020年5月22日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小学】可获2021广州小学报名入口+报名操作流程+招生地段、各区小学入学政策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广州南沙区秋季转学申请截止时间

    网上申请结束时间:2023年6月9日;现场审核结束时间:2023年6月30日。

  • 2023广州南沙区秋季转学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网上申请开始时间:2023年5月31日;现场审核开始时间:2023年6月20日。

  • 南沙区2023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入口

    南沙区户籍学生及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由法定监护人网上填报转学申请。具体提交入口详见正文!

  • 广州南沙区2023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材料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被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首页、法定监护人页及学生本人页)、孩子父母的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孩子的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 广州南沙区2023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时间

    网上申请起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至6月9日;现场审核时间为2023年6月20日至6月30日(限工作日),逾期不予受理。

  • 2023广州南沙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申请流程

    南沙区户籍学生及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由法定监护人网上填报转学申请,并根据网上预约的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到区招考办申请现场审核。

  • 广州南沙区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通知

    南沙区户籍学生及符合政策性照顾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由法定监护人网上填报转学申请,并根据网上预约的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到区招考办申请现场审核。

  • 2023广州增城区积分入学接受转学学生吗?

    不接受。根据《增城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细则》规定,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当年8月31日前年满 6周岁,尚未入学、拟于当年入读小学一年级,或当年小学毕业、拟升读初中一年级。

  • 广州黄埔区积分入学后可以转学吗

    广州黄埔区积分入学获得民办学位的随迁子女在同一学段原则上不予转学,若坚持申请转学,将取消其积分入学学位政府补贴待遇。

  • 2023广州荔湾积分入学就读后可以转学吗

    通过申请积分入学获得广州荔湾区公办学位的学生,在其小学或初中学段就读期间,区教育局不再受理该生转学至区内其他学校的申请。

  • 2022广州转学学生可不可以申请积分入学?

    转学学生不能申请广州积分入学。根据广州积分入学政策,已入读小学(或初中)并取得相应学籍的不适用广州积分入学政策。

  • 2022积分入学就读荔湾区学校后能申请转学其他区吗?

    根据广州荔湾区积分入学申请政策要求,申请积分入学获得荔湾区公办学位的学生在就读期间,区教育局不受理转学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