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初中 > 2021年广州南沙区公办初中入学指南
2021年广州南沙区公办初中入学指南
2021-05-21 11:07【我要纠错】

【导语】:具有南沙区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含外区、外市返区生)按照区教育局划定的招生范围对口直升公办初中学校,具体公办初中入学指南详见正文。

  2021年广州南沙区公办初中入学指南

  【入学条件】

  (一)具有南沙区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含外区、外市返区生)按照区教育局划定的招生范围对口直升公办初中学校。

  (二)以下情况由区教育局予以统筹安排本行政区域内公办学位:

  1.如对口公办初中学校学位不足,则根据适龄少年满足“人户一致”条件的时间排序,按照顺序和公办初中学校的学位数安排入学,因排序靠后未能入读对口公办初中学校的适龄少年。

  2.住宅单元已有适龄少年在对口初中学校在读7-8年级的(同一家庭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所生育的子女除外)。

  3.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报名手续的适龄少年。

  4.具有广州市非南沙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和适龄少年在户籍区无房产,在南沙区拥有合法房产作为唯一实际居住地且具有南沙区学籍的公办小学毕业生。

  5.来穗人员在南沙区连续居住满5年,并在广州市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满5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区教育统筹安排学位,具体按照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有关规定执行。

  备注:

  1、以上招生地段所涉住宅单元应为住宅性质,不含公寓、商铺、车库等。

  2、具有南沙区户籍学生申请入读南沙区公办初中非起始年级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3、具有广州市非南沙区户籍的适龄少年,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

  【招生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南沙区公办小学应届毕业生,由在读公办小学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报名,并于当天完成并将录取结果公布和通知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

  (二)具有南沙区户籍,在南沙区外小学毕业的学生,要求回户籍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规定的时间内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并提交有关居住证明(房产证明、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租赁合同等)由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后统筹安排学位。

  【招生流程】

  【招生日程表】

初中

57

办理跨区生、外地返穗生的审核手续。

各区教育局

524—31

民办初中招生网上采集报名信息。

市、区教育局,市电化教育馆

610

各区教育局完成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

各区教育局

617—21

民办初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

市、区教育局,市电化教育馆

624

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当天将录取结果通知学生及其家长。

各区教育局,公办初中

628

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各区教育局

75—7

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民办初中报名系统上进行录取确认。

各区教育局,市电化教育馆

79

公办初中、民办初中新生注册。

各区教育局,公办初中,民办初中

719—23

民办初中进行第一次补录。

各区教育局,市电化教育馆,民办初中

823—27

民办初中进行第二次补录。

各区教育局,市电化教育馆,民办初中

  【招生计划】(点击查看大图)



  【咨询电话】

  1.区招考办(广州市南沙区进港大道466号之二南沙传媒大厦1楼):39050023

  2.东涌镇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和乐一路6号):34902098、34911938

  3.大岗镇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政府前路7号):34986323、34986326

  4.榄核镇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广场路45号4楼):84926803、84926806

  【信息查询】

  南沙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等相关信息,请通过“南沙教育”微信公众号或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http://www.gzns.gov.cn/gznsjy/gkmlpt/index)查询。

  推荐阅读:

  >>2021广州初中入学专题

  >>2021广州各区初中招生政策汇总

  >>2021广州各区初中招生计划及招生地段范围汇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初中】可获2023广州初中学校名单,初中入学最新消息,往年政策参考,积分入学交流群。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查登记表下载

    考生如成绩有疑议,可在7月10日17:00前携带准考证或身份证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并填写《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查登记表》。

  • 广州关于公布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通知

    广州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已完成,定于7月9日15:30公布考生中考成绩。

  • 2023广州黄埔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果

    2023年6月26日上午,黄埔区教育局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进行“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现将结果公布。

  • 广州初中寒假放假时间2024具体安排

    广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23-2024学年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历》,2024年1月22日-2月19日为广州初中寒假时间。

  • 2023广州初中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22-2023学年中小学校历》、《2023-2024学年中小学校历》,2023年7月10日-8月31日为初中暑假放假时间。

  • 2023年荔湾区录取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初中积分入学学校及学位数

    2023荔湾区录取来穗人员初中积分入学学校及学位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天河区积分入学公办初中招生计划

    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招生计划55;广州市第十八中学招生计划20;广州市天荣中学招生计划40等。具体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2023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初中)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公示

    2023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初中)符合条件人员名单于2023年6月9日至6月16日进行公示!

  • 2023南沙区来穗人员接受义务教育公办初中招生计划

    南沙一中,28人;黄阁中学,107人;万顷沙中学,180人;珠江学校(初中部),363人。具体公办初中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2023年海珠区初中积分入学资格人员名单一览

    2023年广州市海珠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资格人员名单公布!具体初中积分入学资格人员名单详见正文!

  • 2023花都区积分入学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公示结果

    2023花都区积分入学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于2023年6月5日-2023年6月9日进行公示。

  • 2023黄埔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公示

    2023黄埔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于2023年6月7日--2023年6月11日进行公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