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户口 > 2020广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在什么区?
2020广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在什么区?
2020-03-06 14:11【我要纠错】

  2020广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在什么区?

  答:符合条件的,可进从化、增城两区安置的转业干部,按属地安置原则,只能在以上两区安置。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进入广州市安置:

  (一)转业干部原籍是广州市或者从广州市入伍(入伍时常住户口在广州市,但不含院校外市生源分配入伍)的;

  (二)转业干部配偶随军前或者结婚时,常住户口在广州市的;

  (三)转业干部配偶已随军到广州市、或通过其他合法方式取得广州市常住户口且满2年的;

  (四)转业干部父母身边无子女、或配偶为独生子女且其父母或配偶父母在广州市有常住户口的;未婚的转业干部其父母常住户口在广州市的;未婚或离异的转业干部驻军在广州且比照已婚情形符合配偶随军条件的;

  (五)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军人且在边远艰苦地区(按国人部发〔2006〕61号文件确定的边远一、二、三、四、五、六类地区和国发〔1989〕14号规定的一、二类岛屿范围)工作满10年的转业干部,其父母原籍、入伍地或离退休安置地在广州市的;

  (六)配偶、父母或配偶父母、本人子女常住户口在广州市的转业干部,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

  1.自主择业的(军龄须满20年);

  2.在边远艰苦地区(范围同上)或者从事飞行、舰艇工作满10年的;

  3.战时获三等功、平时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

  4.因战因公致残的。

  (七)夫妇同是军队干部且同时转业,一方的原籍是广州市或从广州市入伍(入伍时常住户口在广州市,但不含院校市外生源分配入伍)的;

  (八)夫妇同为军队干部的,双方或者一方转业,任何一方的部队驻地在广州的;

  (九)具有国家承认的博士学位或者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转业干部,如广州市单位接收,经报省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审批同意的;

  (十)转业干部配偶系广州市作为人才引进到广州市工作,取得广州市常住户口,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

  1.配偶已被广州市聘任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

  2.配偶系国家承认的硕士以上学位获得者;

  3.配偶系广州市处级以上管理人员。

  说明

  (一)上述年龄、时间均截止转业当年3月31日,按周年计算。

  (二)2016年至2020年间,中央文件另有规定的按照中央文件规定落实。具体规定以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当年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通知为准。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安置】可获取广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条件、安置地点等相关的安置政策。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政策性安置调配类人员入户条件一览

    政策性安置调配类准入人员可申请入户广州,那么广州政策性安置调配类准入人员入户条件是什么?

  • 2024广州安置类入户核准及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核准:属离退休干部、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役士兵的审核《入户卡》、离退休证、军人身份证或户口注销证明。属其他人员审核《入户卡》、居民户口簿等。登记:属离退休干部、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役士兵

  • 2023年广州安置类入户登记预约操作流程

    广州安置类入户登记预约办理可以通过广州微警务微信小程序进行办理,具体操作页面详见正文!

  • 广州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安置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下载“穗好办”APP,打开后在搜索栏输入“医保专题”,在“医保专题—办事服务”栏,点击“更多”。在“办事服务”栏目内,根据不同的备案类型点击进入相应的办理事项,根据《备案告知书》内容填写表单

  • 广州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安置异地就医备案材料

    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社会医疗保险凭证或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定居地身份证或户口簿。

  • 广州市政策性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全文及解读)

    《广州市政策性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自2019年10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政策性入户是指家庭团聚、学生入户、安置入户、收养入户、恢复户口、国(境)外人员回国(入境)定居等6个类别的迁入户。

  • 广州有安置房能不能申请公租房轮候?

    如果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广州已经享受安置房住房政策,不符合广州公租房轮候申请要求。

  • 11月18日-20日广州花都区龙口—清布安置区摇珠分房

    11月18日,花都区龙口—清布安置区摇珠分房活动在美东会展中心正式启动,共31栋住宅楼共2166套安置房。

  • 2020广州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城安置区回迁房小学招生地段范围

    哪些地方属于朱村街科教城安置区回迁房小学招生范围?哪些地段的人可以报考朱村街科教城安置区回迁房小学?

  • 2020广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需要什么条件?

  • 2020广州军队转业干部不能安置条件

  • 广州孤儿成年后可获安置补贴

    《广州市社会福利机构成年孤儿安置试行办法》(下称《试行办法》)正式施行,此举将有效弥补成年孤儿安置的政策空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