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企业办事 > 2020年广州荔湾区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报指南
2020年广州荔湾区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报指南
2020-04-27 18:26【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广州荔湾区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报需要什么条件?什么材料?

  2020年广州荔湾区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报指南

  【申请条件】

  荔湾区内注册的合法经营企业,满足以下条件:

  (一)免费开展职工适岗培训的企业。

  (二)企业自行组织或委托机构(包括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实训基地、行业协会、学会等,下同)开展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或转岗转业培训。

  (三)按计划完成培训任务,培训效果达到计划要求。

  【补贴标准】

  企业自主或委托机构开展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根据参训职工人数按每人每课时(一个课时不少于45分钟)3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年(自然年)补贴上限为1000元

  【申报材料】

  (一)培训备案

  1、线上培训

  (1)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备案表(附件1)。

  (2)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学员名册(附件2)。

  (3)培训计划(由企业自定,建议培训计划包含培训职业工种、培训内容、培训人数、培训时间、培训效果等。)

  (4)《企业技能人才情况调查表》(附件9,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填报一次)。

  (5)提供线上平台查询用户权限给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便于培训过程监管和后续服务。

  2、线下培训

  (1)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备案表(附件3)。

  (2)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学员名册(附件4)。

  (3)培训计划(附件5)。

  (4)《企业技能人才情况调查表》(附件9,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填报一次)。

  (二)补贴申请

  1.广州市荔湾区年第季度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表(附件6)。

  2.广州市荔湾区年第季度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花名册(附件7)。

  3.开展培训证明纸质材料:线上培训人员在培训平台实名制注册的个人账号、课程名称、学习时长明细记录、培训影像资料;线下培训教学日志、考勤签到表、培训效果评价、培训影像(照片不少于三张、视频摄录次数不少于课时的三分之一)等资料。

  4.培训考核评价:培训结束后平台测评成绩或培训负责人对参训职工培训效果评价。

  5.企业委托机构开展职工适岗培训有关合同。

  6.企业银行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申办流程】

  (一)企业自主或委托机构开展职工适岗培训,应制定培训计划,并在开展职工适岗培训5个工作日前,登陆《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培训职工名册等相关信息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培训过程中,如需临时调整授课时间或授课教师的,企业应提前3个工作日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报备;培训完成后,企业应再次登陆《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企业适岗培训补贴申请所需的相关信息,提交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

  目前《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系统未完善,请将所需材料加盖公章后扫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Z_LWPX@126.com,待系统上线后按规定在系统录入。

  (二)企业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领职工适岗培训补贴,应填报的信息包括:企业名称、社会信用代码、企业的银行基本账户;参训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培训平台名称及网络地址、培训内容、培训课时、培训效果、培训平台登陆用户名(企业职工必须在线上平台实名注册);企业委托培训机构培训的还需要提供以下信息:培训机构名称、社会信用代码、授课教师姓名及身份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

  (三)企业委托培训机构开展职工适岗培训的,其与培训机构的权责关系通过合同明确。

  (四)参训的职工个人不能申请此项补贴。受影响企业开展受影响职工转岗转业培训已申领受影响企业培训补助的,不能再申领此项补贴。

  【申领时间】

  在培训工作结束后6个月内,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受理部门】

  培训计划备案及补贴申领受理单位:荔湾区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建设中心(简称:区职建中心)

  受理地址:荔湾区逢源路宝源中约30号302室。咨询电话:81378293。

  【其他要求】

  (一)企业应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培训质量,严格按照规定申领培训补贴,并保存好培训台账资料(培训计划、培训大纲、培训人员名册、参训职工劳动合同、教学日志、学员签到表、培训影像、培训成绩等培训效果相关资料),以备核查,不得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补贴资金。

  (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强对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和过程监管,对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和职工,审核通过后在荔湾区政府官网上予以公示,确保培训补贴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三)本补贴申报指南自印发之日开始实施,实施过程中如与上级新文件规定有冲突时,按上级文件执行。

  【附件下载】

  附件1-9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荔湾补贴】可获取荔湾区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报事项,荔湾区补贴政策。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其余人员最长不得超过3年。

  • 2024广州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保补贴申请要符合用人单位属于员工制家政企业、用人单位与相关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条件。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有效期多久?

    每个用户仅限获取1张"汽车消费券”,领券后3*24小时有效,若消费者未在有效期内使用则自动失效,该消费者在本期活动期间不能再次领取汽车消费券。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在哪申请?

    番禺汽车消费券活动商户门店。云闪付APP线上仅展示活动内容(不可领券),消费者到活动门店经门店核实购车意向后,可扫码获取对应的消费券。

  • 2024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番禺汽车消费节来啦~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20:00-6月30日,针对在番禺区需要购车消费的市民及来穗人员。

  • 2024年花都区购车补贴一人能享受几次?

    一次,申请汽车消费补贴的购车人下载云闪付APP后需先完成银行卡绑定,单个用户限享受1辆汽车的消费补贴。如未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将无法申请消费补贴。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资料审核通过并经公告后,7个工作日内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至购车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 广州车辆报废申报指南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花都汽车消费节汽车消费享补贴开始啦~第一期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5月5日,第一期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5月20日。

  • 2024广州汽车报废其他相关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很多人都十分关心,广州汽车报废有没有相关的补贴,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