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殡葬 > 广州2020年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有哪些业务?
广州2020年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有哪些业务?
2020-11-26 21:28【我要纠错】

【导语】:身后事一站式联办业务有遗体处理、户口注销、暂停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停止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等,详见正文。

  【一站式联办业务】

  1、遗体处理;

  2、户口注销;

  3、暂停发放社会保险待遇;

  4、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

  5、停止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

  6、终止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7、终止特困供养待遇;

  8、终止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保障待遇;

  9、开具火化证明。

  拓展:2020年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材料

  1、《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第二联(家属须提交);

  2、《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第三联(核验);

  3、死者身份证、户口簿原件(核验);

  4、家属(委办人)身份证(核验)。

  推荐阅读:

  ➤2020广州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指引

  ➤2020广州惠民殡葬减免政策

  ➤2020广州生态葬补贴政策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殡葬】可获取广州身后事一站式联办办理入口、无人认领遗体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身后事一次办联办指引(条件+材料+入口)

    广州市民政、公安、人社、医保、政务数据管理等多部门联合打造 “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服务平台上线服务,实现了群众“伤心事”省心办、一次办,具体指引请看正文。

  • 2024年广州各区殡仪馆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市各殡仪馆联系方式公布,市民可通过名录咨询咨询各场所相关情况。

  • 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减免殡葬基本服务费用有关问题的通知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减免殡葬基本服务费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非广州市户籍人员以及广州市户籍人员殡葬减免项目及标准进行了规定,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市困难群众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减免办法

    《广州市困难群众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减免办法》,广州困难群众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减免水平应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适时调整,按照省、市价格主管部门公布的减免标准执行。

  • 广州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申办

    根据《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关于临时调整殡仪业务有关安排的公告》,出殡业务原则上延至2023年1月10日后再到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 广州各殡仪馆24小时服务电话(2022年3月)

    需办理殡葬业务的群众,可拨打花都区、番禺区、增城区、从化区殡仪馆24小时服务电话。广州各殡仪馆24小时服务电话详见正文。

  • 广州疫情期间殡葬业务办理指南(2022年3月)

    3月17日起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现场业务临时调整为花都区、番禺区、增城区、从化区殡仪馆负责。

  • 2020广州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指引

    广州身后事一站式联办需要满足逝者在广州市正常死亡、户籍所在地为广州、非超期防腐遗体等条件,一站式联办可以在穗好办或现场申办,详见正文。

  • 2020广州惠民殡葬减免政策

    广州惠民殡葬减免政策包括:遗体接运,每具费用不超过180元;遗体消毒,每具费用不超过100元;遗体告别厅租用费,每具费用不超过400元等,详见正文。

  • 2020广州生态葬补贴政策

    广州生态葬补贴主要包括骨灰寄存费减免、骨灰撒海补贴、树葬等其他生态葬补贴等政策,详见正文。

  • 广州2020年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条件

    广州身后事一站式联办需要满足逝者在广州市正常死亡、户籍所在地为广州、非超期防腐遗体、不涉及户口簿户主变更等条件。

  • 广州2020身后事一站式联办需要哪些材料?

    广州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第二联、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第三联、死者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家属身份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