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租房备案 > 穗好办APP办理广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要上传什么材料
穗好办APP办理广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要上传什么材料
2020-11-28 10:52【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可在穗好办APP上办理,办理时需上传产权证明材料、房屋租赁合同、租赁双方当事人身份证明文件等相关材料。

  需上传的资料:

  (一)产权证明材料;

  (二)房屋租赁合同;

  (三)租赁双方当事人身份证明文件;

  备注:提交的资料应当真实、合法、有效,不得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提供虚假信息或隐瞒真实情况的,不予备案。备案成功后可登录“阳光租房”在线打印备案证明,也可到所在地街道办打印。

  出租人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向承租人出示身份证明、房屋权属证明或者房屋合法来源资料;

  (二)不得向无身份证明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出租房屋;

  (三)用于出租的房屋及其附属设施应当符合消防、结构、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并具备必要的生活、生产条件;

  (四)出租住宅的,居住空间的最小出租单位和人均使用面积等应当符合本市住房租赁标准的规定;

  (五)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等原始设计为非居住用途的空间,不得单独出租供人居住;

  (六)集中出租房间达到十间以上或者出租的房间内床位数总计达到十五张以上的,应当建立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专门的管理人员,设置视频监控、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通道,并进行信息登记;

  (七)告知非本市户籍的承租人和居住人办理居住登记手续;

  (八)督促承租人落实安全生产、消防、治安等责任,发现租赁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排除或者督促承租人处理;

  (九)协助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采集承租人和居住人依法应当填报的信息资料;

  (十)配合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开展对承租人和居住人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十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承租人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向出租人出示身份证明;

  (二)按照合同约定的租赁用途和使用要求,依法、合理使用房屋;

  (三)及时向出租人告知居住人员变动的信息;

  (四)承租人在租赁期间经出租人同意将房屋依法转租的,应当向次承租人出示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房屋租赁合同,并与次承租人订立房屋租赁合同;

  (五)落实安全生产、消防、治安等责任,发现安全隐患应当及时排除或者告知出租人处理,出租人未处理的,应当及时报告有关行政管理部门;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租赁】可获广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入口(手机+网页+现场)、备案指南、办理进度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指南

    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应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2个月内向市级商务主管部门申请备案。

  • 2024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情况汇总表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广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情况的公告(截至2024年2月21日)。

  •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指南

  • 广州户籍公租房可以租多久?

    5年,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期限为5年。租赁期满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申请续租。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查询入口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和公租房轮候可以同时申请吗?

    不能同时申请。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申请人递交申请时须选择领取住房租赁补贴或轮候公共租赁住房。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能一直领吗?(附补贴标准)

    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要求规定,广州市公租房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标准(附计算公式)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人均保障建筑面积标准-人均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家庭保障人口×补贴标准×收入补贴系数×区域补贴系数。具体计算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期限要求

    根据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政策要求,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并且公租房补贴及轮候资格二选一,不能同时申请。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领取期间需要审查吗?

    需要。申请人需要在保障期限届满前3个月进行资格期满审查,申请人需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递交审查申请材料。具体审查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房产要求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房产要求:在广州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等。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收入要求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保障收入线准入限额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49952元,在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可支配收入、家庭资产净值符合政府公布的标准。具体收入要求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