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社会保障 > 2022广州惠民保什么时候可以申请理赔?
2022广州惠民保什么时候可以申请理赔?
2021-11-09 19:59【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1月1日到承保出单前发生的本产品保障范围内的费用均在理赔范围;2022年1月15日在这之后,保险公司全面承保出单后,便可根据“理赔须知”提示进行理赔申请。

  “广州惠民保2022”的保障开始时间是2022年1月1日。2022年1月1日到承保出单前发生的本产品保障范围内的费用均在理赔范围。

  “广州惠民保2022”的参保结束时间是2022年1月15日,在这之后,保险公司全面承保出单后,便可根据“理赔须知”提示进行理赔申请。

  (温馨提示:若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未超过相应责任的免赔额,建议暂不提交理赔申请。)

  异地/外地就医如何理赔?

  答:不论参保基础版还是升级版的“广州惠民保2022”,被保险人如果前往非医保参保地就医(异地就医)的,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在经被保险人参保地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后剩余的费用可以向广州惠民保申请理赔。

  商业保险中的赔付金额可否抵“广州惠民保2022”免赔额?

  答:属于“广州惠民保2022”的产品责任的部分,才可以抵扣。比如某商业百万医疗赔付了5万。但是假设这5万里面只有3万是属于“广州惠民保2022”的责任一的范围,那么这个情况下,“广州惠民保2022”的责任一免赔就抵扣掉了。后期再找“广州惠民保2022”赔付,“广州惠民保2022”就不再计算责任一的免赔额了。

  推荐阅读:

  2022年广州惠民保参保指南

  2022年广州惠民保参保常见问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惠民保】可获取2022年广州惠民保参保+查询入口、惠民保理赔入口+流程、参保常见问题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东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

    2023年8月1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粤府办〔2023〕13号》公布!

  • 2022年哪些人可以参加广州惠民保?

    基础版惠民保限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升级版惠民保限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或在广州市居住30天以上的非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

  • 有既往症的人员可以参加2022年广州惠民保吗?

    有既往症的人员可以参加2022年广州惠民保,除因约定既往症导致的医疗费用不予赔付,其他符合产品约定的医疗费用仍可申请理赔。

  • 2022年广州惠民保保障期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2年度广州惠民保保障开始时间为2022年1月1日。个人电子凭证会在1月1日以后陆续出具,但保障生效时间都是1月1日。

  • 2022团体单位如何为员工办理广州惠民保?

    进入广州惠民保参保入口;选择新用户注册;注册完成后,补充主体信息;填写参保信息,下载参保名单模板,并上传名单,选择“提交订单”;选择支付方式,点击“去支付”,完成缴费。

  • 2022广州惠民保个人如何参保?

    进入广州惠民保参保入口,进入投保主页面,了解保障详情后,点击“立即投保”;阅读知悉内容,确认无异议之后,点击“继续投保”;填写个人信息(还可点击“为家人/亲友参保”),点击“提交订单”即可。

  • 2022参加了广州城乡医保能购买广州惠民保吗?

    根据惠民保参保规定,广州城乡医保符合广州惠民保购买要求,因此是可以参保惠民保的。

  • 2022广州惠民保能办理退费吗?

    如不符合参保条件需要退费,可在“广州惠民保PLUS”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参保查询”-“订单查询”中直接在线操作退款。操作成功后,资金会在1-7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具体到账时间以银行到账时间为准。

  • 2022参加了广州职工医保能购买广州惠民保吗?

    根据惠民保参保规定,广州职工医保符合惠民保参保要求,可以购买2022年广州惠民保。

  • 2022广州惠民保能报销生育费用吗?

    生育不属于疾病范围,因此生育的费用不能报销广州惠民保。但对于生育过程中产生的并发症所导致的医疗费用,在产品保障责任内的部分是可以报销的。

  • 广州2022惠民保怎么申请异地就医理赔?

    被保险人如果前往非医保参保地就医(异地就医)的,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在经被保险人参保地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后剩余的费用可以向广州惠民保申请理赔。

  • 2022广州惠民保保单在哪里查询?

    进入广州惠民保个人中心,登录并进入订单查询,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查询该次保险购买后的保单或发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