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居住证 > 2022年广州居住证注销流程
2022年广州居住证注销流程
2022-09-16 09:23【我要纠错】

【导语】:主动申报或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流动人口已离开原居住地址的,经核实后,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被注销,已办居住证的,注销其居住证信息。

  广州居住证注销流程

  ①对流动人口本人只申请注销居住证的,经核实,仍在居住,注销居住证信息,不注销居住登记信息。

  ②对骗领居住证的,注销其居住证,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应责任。如果核实居住登记有效,不注销居住登记信息。

  广州居住证注销所需材料

  (1)主动申报注销的,需根据情况分别提供以下材料:

  ①流动人口因离开广州市到外省外市居住,主动申报注销居住登记或居住证的,提供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②出租屋主或代理人申报流动人口已离开居住地址不再居住的,提供书面情况说明,出租屋主或代理人居民身份证等合法有效证件、租房合同原件。

  ③用人单位,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者普通高等学校申报流动人口已离开,不在原居住地址继续就业或连续就读的,提供用人单位或学校出具盖有公章的离开注销证明原件。

  (2)在工作中主动发现并经上门核实流动人口已离开居住地址不再居住的,应及时登记有关情况并予以注销。注销对象不需提供材料。

  (3)通过省公安厅人口自助申报系统,或者公安、来穗部门开发的各类自助申报终端,如手机App、警务通、微信等使用本人账号进行申报注销的,不需要另外提供材料。

  广州居住证注销受理机构

  流动人口居住地的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推荐阅读:

  >>广州居住证办理指南

  >>广州居住证续期指南

  >>2022年广州居住证续签网上办理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居住证】获广州居住证网办入口/指南、居住登记办理入口、续签/补办指南、时长查询、进度查询。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港澳居住证可以买广州城乡医保吗?

    在穗居住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符合条件的可以在广州购买广州城乡医保,港澳居住证是购买提交的材料之一。

  • 有广州户口还需要办居住证吗

    不需要,广州市居住证是针对非广州户籍人员申请的,因此广州户籍不需要办理居住证。

  • 广州积分入户居住证最多加多少分

    居住证加分没有上限,居住证时间越久积分越多。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每满1年计8分。

  • 广州积分入户居住证一年多少分

    8分,根据来穗积分分值表要求,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每满1年计8分。

  • 广州积分入户居住证要求

    根据广州积分入户申请要求,持有广州居住证是参加积分入户的必备条件之一,因此没有居住证不能申请积分入户。

  • 2023广州积分入户申请一定要有居住证吗?

    是的,根据广州积分入户申请要求,持有广州居住证是参加积分入户的必备条件之一,因此没有居住证不能申请积分入户。

  • 2023广州积分入户没有居住证能申请吗?

    根据广州积分入户申请要求,持有广州居住证是参加积分入户的必备条件之一,因此没有居住证不能申请积分入户。

  • 2023广州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办理指南(含入口)

    “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正式上线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功能,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签注服务。

  • 2023年广州居住证办理全攻略(办理流程+所需材料)

    在居住地办理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然后到实际居住地的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申领居住证。通过广东省公安厅人口自助申报系统,或者公安、来穗部门开发的各类自助申报移动终端进行申报办理居住证申领

  • 广州居住证办理地点一览表(各区地点)

    广州居住证办理申请人需要前往居住地的街(镇)流动人员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办理。

  • 2023五种情况下办理广州居住证不需等半年

    一是缴纳社保满半年,二是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三持有效广州市人才绿卡的,四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满半年的,五在宾馆、酒店、旅店

  • 广州电子居住证签注还需去街道办吗

    可以不用,“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正式上线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功能,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签注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