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初中 > 2021广州民办初中报名指南
2021广州民办初中报名指南
2021-05-20 09:50【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户籍和非广州市户籍小学毕业生报读广州市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5月24日至31日期间在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报名登记】

  (一)报名对象

  广州市户籍和非广州市户籍小学毕业生报读广州市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网上报名。

  (二)网上报名时间

  2021年5月24日至31日

  (三)网上报名系统

  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

2020广州民办初中报名指南

  (四)报名流程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家长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民办初中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及1至4个平行志愿

  操作办法: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民办初中报名操作办法.pdf

  学生家庭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长可向就读的毕业小学提出申请,由学校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五)上传材料

  广州市小学毕业生可以上传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成长记录册》中的4页扫描件;外地小学毕业生可以上传五年级下学期、六年级上学期的班主任评语2页扫描件。

  【招生录取】

  (一)录取时间

  6月28日: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7月5日-7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民办初中报名系统上进行录取确认。

  (二)预录取

  民办初中学校通过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向拟录取的新生发出预录取通知,家长收到预录取通知后完成网上确认程序。

  (三)注册报到

  按规定时间到确定预录取的民办初中学校注册报到。

  (四)查询结果

  家长可在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查询预录取和正式录取结果。

  【补录】

  (一)补录对象

  已进行网上报名但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

  (二)补录时间

  2021年7月19日至23日进行第1次补录,8月23日至27日进行第2次补录。

  (三)申请补录

  家长可登陆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填报1至4个平行志愿申请补录。

  (四)补录要求

  补录的报名程序、录取方式与正式录取的要求相同。

  【咨询方式】

  1、网上报名期间,家长可进入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留言板留下问题与建议。

  2、各区咨询电话

2020广州民办初中报名指南

  推荐阅读:

  >>2021广州初中入学专题

  >>2021广州各区初中招生政策汇总

  >>2021广州各区初中招生计划及招生地段范围汇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初中】可获2023广州初中学校名单,初中入学最新消息,往年政策参考,积分入学交流群。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查登记表下载

    考生如成绩有疑议,可在7月10日17:00前携带准考证或身份证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并填写《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查登记表》。

  • 广州关于公布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通知

    广州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已完成,定于7月9日15:30公布考生中考成绩。

  • 2023广州黄埔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果

    2023年6月26日上午,黄埔区教育局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进行“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现将结果公布。

  • 广州初中寒假放假时间2024具体安排

    广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23-2024学年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历》,2024年1月22日-2月19日为广州初中寒假时间。

  • 2023广州初中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22-2023学年中小学校历》、《2023-2024学年中小学校历》,2023年7月10日-8月31日为初中暑假放假时间。

  • 2023年荔湾区录取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初中积分入学学校及学位数

    2023荔湾区录取来穗人员初中积分入学学校及学位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天河区积分入学公办初中招生计划

    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招生计划55;广州市第十八中学招生计划20;广州市天荣中学招生计划40等。具体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2023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初中)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公示

    2023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初中)符合条件人员名单于2023年6月9日至6月16日进行公示!

  • 2023南沙区来穗人员接受义务教育公办初中招生计划

    南沙一中,28人;黄阁中学,107人;万顷沙中学,180人;珠江学校(初中部),363人。具体公办初中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2023年海珠区初中积分入学资格人员名单一览

    2023年广州市海珠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资格人员名单公布!具体初中积分入学资格人员名单详见正文!

  • 2023花都区积分入学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公示结果

    2023花都区积分入学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于2023年6月5日-2023年6月9日进行公示。

  • 2023黄埔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公示

    2023黄埔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于2023年6月7日--2023年6月11日进行公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