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日常生活 > 2019广州四大场所垃圾分类指引一览
2019广州四大场所垃圾分类指引一览
2019-08-09 17:25【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城管部门在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一周年前夕,在官网发布了四大场所的垃圾分类指引。

  广州市城管部门分别在5月27日、6月6日、6月14日、6月24日,分别上传了机团单位、部队、学校、餐饮行业等四大场所垃圾分类指引。

  根据上述四大场所的分类指引,广州市城管部门用通俗易懂的文图方式,指引四大场所负责人该如何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各场所工作或生活人员该如何参与垃圾分类,场所内的垃圾桶该如何设置,垃圾该如何分类投放。

  广州城管将24种垃圾以图标形式画进分类指引,并按照广州垃圾分类标准,将24种垃圾分别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等划分。

  除了将24种垃圾分为4类外,广州城管还提出了市民分类投放4类垃圾时的指引,如有害垃圾呈粉碎状时应用纸或布包好再投放,餐厨垃圾投放前应沥干水分,可回收物投放前应简单处理让其保持干燥清洁等。

  对于分类投放后的收运方式,广州版指引亦作出有害垃圾联系城管部门上门收集,餐厨垃圾交由城管部门许可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企业收集,可回收物分类后联系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其他垃圾交由城管部门收集或由城管部门许可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企业收集的不同方式。针对近年来不少家庭可能会抛弃的沙发、床垫等大件垃圾,指引以指示可先集中存放至指定的大件垃圾存放点,然后电话预约资源回收人员上门回收。

推荐阅读: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文 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广州垃圾分类垃圾桶颜色分为哪几种

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垃圾分类】可获广州垃圾分类查询入口、广州垃圾分类政策、垃圾桶颜色分类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

    8月9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外发布了《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细致列举了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100多种细目。

  • 广州居民家庭餐厨垃圾包括哪些?

    广州居民家庭餐厨垃圾包括什么种类?肉类算餐厨垃圾吗?骨头算餐厨垃圾吗?瓜果类也算吗?

  • 广州居民家庭有害垃圾包括哪些?

    广州居民家庭有害垃圾包括什么种类?电池算有害垃圾吗?化妆品算有害垃圾吗?杀虫剂也算吗?

  • 广州居民家庭可回收垃圾包括哪些?

    广州居民家庭可回收垃圾包括什么种类?玻璃可以回收吗?衣服算可回收垃圾吗?泡沫塑料可以回收吗?

  • 广州居民家庭其他垃圾包括哪些?

    广州居民家庭其他垃圾包括什么种类?快餐盒算其他垃圾还是有害垃圾?坚果壳是其他垃圾吗?

  • 广州垃圾分类垃圾桶颜色分为哪几种

    广州垃圾桶颜色分别代表什么垃圾?广州垃圾桶颜色怎么分类?

  • 广州垃圾分类查询入口

    广州垃圾怎么分类?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怎么查哪些垃圾是餐厨垃圾?

  • 广州垃圾分类标准一览

    广州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餐厨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

  • 广州生活垃圾分为有几类

    广州垃圾分类怎么分?分成多少类?

  • 广州剩饭剩菜是什么垃圾

    广州剩菜算什么垃圾?剩饭是厨余垃圾吗?剩饭剩菜怎么垃圾分类?

  • 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有多少个类别标志?

    广州垃圾分类标志怎么分?分成多少类?

  • 新版垃圾分类标志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实行

    11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发布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参与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9095-2019)生活垃圾分类标志》(以下简称“新版垃圾分类国标”)。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