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银行办事 > 2019年新版人民币10元纸币与旧版有什么不同?
2019年新版人民币10元纸币与旧版有什么不同?
2019-04-29 16:27【我要纠错】

【导语】: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与现行的10元纸币有什么区别?有哪些改变?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与2005年版10元纸币对比

  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相比,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

  正面:

  (1)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10”

  (2)调整中部装饰团花的样式

  (3)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

  (4)左侧增加装饰纹样

  (5)调整左侧横号码的样式

  (6)调整左侧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

  (7)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8)右侧增加竖号码

  (9)调整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

  (10)调整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

  (11)取消右侧凹印手感线

  反面:

  (1)调整主景的样式

  (2)调整面额数字的样式

  (3)调整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

  (4)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

  (5)年号改为“2019年”

推荐阅读: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公告全文

官方解答关于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相关问题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图案及特征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几月几日发行?

2019年新版人民币20元纸币与旧版有什么不同?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为什么没有发行?

为什么要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官方权威解答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民币】可获2020年新版人民币图案、发行时间、相关问答。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

    9月2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市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春节期间就诊须知

    2023年春节期间广州市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部分科室暂停服务!具体安排详见正文!

  • 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假期门诊安排

    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2023年1月21日~1月25日为春节假期,1月26日(年初五)起,全面恢复正常门诊。

  • 广州市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2023春节期间门诊开诊安排

    广州市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期间门诊开诊安排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市番禺区第三人民医院春节期间门诊开诊通知

    春节假期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番禺区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具体安排公布!

  • 2023广州市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春节假期门、急诊出诊时间安排

    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1月27日)广州市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门、急诊,核酸采样时间安排公布!具体详见正文!

  • 广州市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期间开诊安排

    广州市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期间开诊安排公布!具体安排详见正文内容!

  • 广州市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放假通知

    急诊、发热门诊春节期间正常开诊,24小时服务。普通门诊1月22日(年初一)、1月23日(年初二)内科门诊、儿科门诊、五官科门诊在急诊楼开诊,其余科室门诊停诊。

  • 2023广州白云区石井人民医院春节门诊出诊安排

    2023年1月17日,广州白云区石井人民医院春节门诊出诊安排公布!具体安排详见正文部分!

  • 广东省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门诊安排

    ​广东省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门诊安排:1月21日~23日门诊不开诊;1月24日~27日(即正月初三、初四、初五、初六)上午开诊,开诊专科以网上公布信息为准。

  • 广州越秀区人民街怎么签约家庭医生?

    签约家庭医生后,除了为新冠患者提供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服务指导外,还提供预约挂号,优先就诊,上级医院转诊转介服务等,签约方式可查看正文。

  •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关于调整近期诉讼服务的通告

    从2022年11月28日起,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含兴华、凤凰人民法庭)暂停线下诉讼服务、信访接待及现场开庭,恢复时间根据天河区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