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就业 > 2019广州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材料
2019广州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材料
2019-12-16 11:03【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天河区人才公寓需要哪些资料?申请表在哪里可以下载?

  2019年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材料

  【申报材料】

  1、高层次人才

  ⑴《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个人)》(附件1);

  ⑵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住房保障的诚信承诺书(附件2);

  ⑶申请人拥有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复印件;或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复印件(不满足学历或职称条件的,需提供上年度个税纳税清单);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身份证复印件;

  ⑷所在企业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

  ⑸高层次人才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2、创新型企业人才、重点企业人才

  企业前期需提交材料

  1.创新型企业

  ①《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企业)》(附件3);

  ②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

  ③《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企业)》中企业满足的条件需选填一项或多项,且需根据选填条件提交以下资料:

  a.满足条件1的企业无需提交证明材料,以统计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b.满足条件2的企业请提交: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c.满足条件3的企业请提交:近3年在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或国内外知名机构组织的各类创新型企业评选、排行活动中上榜的证明材料;

  d.满足条件4的企业请提交:企业近三年获得风险投资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投资机构备案证明材料、投资协议、银行转款证明材料、工商股权变更通知书等;

  e.满足条件5的企业无需提交证明材料,以税务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f.满足条件6的企业请提交: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证书或相关认定证明文件;

  g.满足条件7的企业请提交:独立法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证书或相关认定证明文件;

  h.满足条件8的企业请提交:国家级、省部级重大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证书或相关认定证明文件。

  >> 广州天河区创新型企业人才申请人才公寓需要什么条件?

  2.重点企业

  ①《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企业)》(附件3);

  ②所在企业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

  企业材料审核通过后个人需提交申请材料

  创新型企业、重点企业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并确定可承租套数后,需向受理责任部门提交个人申请材料:

  ⑴《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个人)》(附件1);

  ⑵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住房保障的诚信承诺书(附件2);

  ⑶申请人拥有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复印件;或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复印件(不满足学历或职称条件的,需提供上年度个税纳税清单);

  ⑷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身份证复印件。

  申请人所在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收集整理并提交上述材料的复印件至受理责任部门。企业应当对上述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申请人提供原件交由企业负责人核对,审核属实的,企业应当加盖公章并由申请人签名确认。

  3、港澳台青年人才

  ⑴《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港澳台青年)》(附件4);

  ⑵申请人港澳台身份证明材料: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广州市公安机关签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复印件,未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提供承诺半年内申领的承诺书(附件5)。申请人配偶及子女同时入住的一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⑶申请人无违法犯罪记录及遵守内地法律法规,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住房保障的诚信承诺书(附件6);

  ⑷申请人所在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就业类申请人同时提供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创业类申请人同时提供公司股权证明文件。

  备注:

  上述提交的复印件,须经申请人签名确认,并提供原件由双创基地核对。双创基地经营管理单位负责收集并初审每一位申请人材料,情况属实的,加盖双创基地经营管理单位公章,汇总报天河区委统战部审核。

  【附件】

  点击下载

  1.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个人)

  2.诚信承诺书(高层次人才、企业人才)

  3.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企业)

  4.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表(港澳台青年)

  5.办理居住证承诺书

  6.诚信承诺书(港澳台青年)

  推荐阅读:

  广州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指南

   2019广州天河区人才公寓申请时间 

   2019广州天河区人才公寓是个人申请还是公司申请?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才住房】可获广州人才住房最新房源消息、人才住房房源申请指南、各区住房补贴申请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什么时候截止?

    2024年3月29日截止,具体申请时间为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开通系统申报账号,在线申报,核查,纸质材料受理核查,并且进行审核公示审定到最后拨付即可。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条件

    申请人于2017年5月17日(网签时间)后在黄埔区范围内购买住宅或住宅类公寓;只能依据首次申请时的同一套住宅或住宅类公寓(以下简称“该房产”)提出申请;该房产的所有权不得发生变更。

  • 2024广州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指南(时间+条件+材料)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年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地点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业务受理大厅,广州市黄埔区新阳东路东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7楼709室。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分批发还是一次性发?

    分批等额,采取转账方式分5年等额发放。申请获批后,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要扣税吗?

    要,购房补贴为税前补贴,采取转账方式分5年等额发放。申请获批后,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入口

    申请人所在单位登录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请开通单位账号,并进行在线申报。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开通系统申报账号,在线申报,核查,纸质材料受理核查,并且进行审核公示审定到最后拨付即可。

  • 2024年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标准多少钱?

    区创业类与创新类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按实际购房金额的80%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连续5年等额发放,发放金额精确至元(舍尾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