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产科就诊 > 2019广州免费产前筛查诊断什么时候做?
2019广州免费产前筛查诊断什么时候做?
2019-01-04 18:59【我要纠错】

  2019年1月1日起,广州市将正式实行《广州市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项目实施方案》。新方案扩大了项目覆盖人群,优化了筛查病种,并将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例孕妇约700元。 

  1、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病种

  以广州地区发病率高、对健康危害性大、有确凿干预措施的三类先天性疾病为免费干预病种:

  (1)地中海贫血;

  (2)常见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包括13-三体、18-三体和21-三体);

  (3)六大明显组织结构畸形(包括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严重腹壁缺损及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

  2、筛查时间

  (1)地中海贫血:原则上孕20+6周前;

  (2)常见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孕早期筛查11-13+6周,孕中期筛查15-20+6周。首选孕早期筛查,错过孕早期筛查时才可选孕中期筛查,每孕次本项目只补助一次筛查。

  (3)六大明显组织结构畸形:孕18-24周。

推荐阅读:

2019年1月起广州常住人口孕妇可免费享受产前筛查诊断

2019年广州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指南(时间+条件+项目)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筛查】可获取广州可免费筛查/检查的项目!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免费五癌筛查(医院+项目)

    开始报名!2024年广州市免费五癌筛查开始了,45到74岁居民可报名参加项目点已扩大至全市7个区,一起来看看。

  • 2024广州五癌免费筛查名额多少?

    广州市全市每年提供约10000例免费三项生物指标检测,以及提供5000例免费临床筛查。

  • 广州五癌筛查临床筛查医院名单(2024)

    参加广州市免费五癌筛查的人员需先进行问卷评估和检测,再根据评估结果及居民实际情况选择临床筛查医院,以及预约相应的临床筛查项目。临床筛查医院名单详见正文。

  • 广州五癌免费筛查项目及方法一览

    广州五癌免费筛查会筛查乳腺、肝、肺、食管、胃、大肠等部位,满足条件即可参与免费筛查。

  • 广州市社区五癌筛查多少钱?

    近年来,广州不断开展社区免费五癌筛查活动,符合条件的居民到社区医院进行筛查,不需要任何费用。

  • 广州市五种癌症免费筛查怎么做?

    近几年,广州市一直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免费五癌筛查服务,符合筛查要求的街坊,可以到附近的社区医院咨询、进行筛查。

  • 广州城市五种癌症免费筛查流程是什么?

    目前,广州市正在开展城市五种癌症免费筛查,符合条件的街坊可以前往指定机构进行筛查,具体筛查流程见正文。

  • 广州五癌筛查免费项目哪些人可以享受?

    凡是45~74周岁的广州常住居民、近五年未参加五癌筛查,并且既往未患有任何癌症的人群,均可参加广州免费五癌筛查活动。

  • 2024年广州免费五癌筛查指南(对象+条件)

    免费五癌筛查开始了,符合条件的街坊们可以前往附近的社区医院进行免费筛查。

  • 广东免费出生缺陷筛查指南(筛查对象+检查项目+服务地点)

    近期,广东省卫健委明确表示,广东将免费提供出生缺陷筛查,服务对象、检查哪些项目等信息见正文。

  • 10月20日起海珠区免费两癌筛查开始(附时间+对象)

    2022海珠区开始为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啦!名额有限,先约先得,派完即止!

  • 2022广州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9月14日消息:广州多区新一轮(2022-2024年)免费“两癌”检查工作正在开展,为35-64周岁妇女开展免费“两癌”检查,各区预约登记方式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