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医疗保险 > 广州只有居民医保没有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吗?
广州只有居民医保没有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吗?
2024-01-11 15:37【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可以报销生育费吗?没有生育保险居民医保可以报销吗?

  问:只有居民医保,没有参加生育保险住院费用可以报销吗?

  答:只要孕妇本人参加了广州城乡医保,也能享受相应的生育医疗保险待遇。

  可以报销的医疗费用:

  1、产前门诊检查

  2、分娩住院

生育保险
申领指南包含什么报销范围及标准
产检可报销项目没有生育保险可报销吗产假天数
男职工产假工资定点医院
生育保险就医凭证(就医确认)
就医凭证是什么办理指南办理地点
办理时间单位办理材料
生育津贴
申领指南申领材料申领流程
计算方法可以打入个人账户吗
生育保险缴费年限备案
办理指南办理材料办理地点
下载表格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缴费年限备案申请表下载

  小编提醒:

  社保缴费年限关乎积分入户及积分入学,建议请勿中断或补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医保】获广州医保个账余额查询入口、医保缴费标准、医保报销比例及报销流程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大中专学生医保个人自费比例多少?

    以2023年为例,广州2023学生医保参保人使用社会医疗保险属于乙类的药品、诊疗项目及医用材料,个人先自付费用比例:药品15%,治疗项目20%,检查项目30%等。

  • 广州大中专学生医保大病保险待遇怎么算?

    以2023年为例,广州2023年学生医保大病保险待遇属于享受广州市医疗救助待遇的参保人员,全年累计超过3500元以上、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下部分,由大病保险资金支付80%等。具体大病保险待遇标

  • 广州大中专学生医保住院待遇标准

    以2023为例,广州学生医保住院医疗费用中,个人应负担费用有:自费费用、超出住院检验检查费限额部分的费用、起付标准及以下费用、共付段自付费用等。具体住院待遇标准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学生医保普通门诊待遇标准多少?

    大中专参保学生在学校选定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费用,普通门诊专项资金的支付比例不得低于90%;在其他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费用,普通门诊专项资金的支付比例由大中专院校自行确定。具体门诊待

  • 2024年广州城乡医保个人自费比例多少?

    参保人使用乙类药品、诊疗项目及医用材料,个人先自付费用比例如下:药品15%,治疗项目20%,检查项目30%,可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医用材料30%等。

  • 2024广州城乡医保异地就医待遇标准一览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备案在异地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按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执行。异地就医参保人在省内外异地联网指定医疗机构记账结算时,待遇标准按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有关

  • 2024广州城乡医保大病保险待遇标准

    参保人住院或进行二类门诊特定病种治疗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全年累计超过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部分,由大病保险资金支付90%等。具体待遇标准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城乡医保住院待遇标准一览

    住院待遇标准:住院医疗费用中,个人应负担自费费用;医保药品、诊疗项目、医保服务设施三个目录范围内,规定由参保人先自付部分比例以及超限额标准的费用;超出住院检验检查费限额部分的费用等。具体住院

  • 广州城乡医保普通门诊待遇标准一览

    以2023为例,广州城乡医保普通门诊待遇标准参保人在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普通门诊就医,发生的属于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普通门诊药品目录范围内的基本医疗药费等。具体普通门诊待遇标准详见正文!

  • 广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划入标准是多少?

    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月计入标准为本人参保缴费月基数的2%;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月划入额度为2021年各地市基本养老金月平均金额的2.8%。

  • 2024广州职工医保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待遇标准

    广州职工医保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待遇标准在一个职工医保年度内,统筹基金支付额累计超过最高支付限额(封顶线)后,参保人所发生的住院及二类门诊特定病种基本医疗费用,由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基金按95%比例支付等

  • 2024年广州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待遇标准一览

    异地就医参保人在省内外异地联网指定医疗机构记账结算时,待遇标准按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有关支付标准执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