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日常生活 > 广州海珠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广州海珠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2018-08-27 13:55【我要纠错】

【导语】:海珠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海珠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政策原文】

  广州海珠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方案(原文) 

  【有效期】

  2018年6月6日至2021年6月5日止

  【适用范围】

  适用于海珠区国有土地上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或者合法报批手续,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七层(含七层)以上非单一业主的无电梯旧住宅楼宇加装电梯补助申请,该补助经费用于购买电梯设备、电梯安装及相关的改造工程。

  【补助标准】

  每加装一台电梯补贴10万元,一个梯口多台电梯的按一台电梯计算。

  【申请对象】

  加装电梯规划报建申请人

  【申请条件】

  2018年6月6日后(含6月6日)并在有效期内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电梯)》的加装电梯项目。

  【申请材料】

  1、委托书(需全体业主签字)

  2、申请表

  3、申请人身份证

  4、申请人房产证明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电梯)》

  【申请流程】

  1、全体业主委托加装电梯规划报建申请人办理申领手续。

  2、备齐相关材料,需要的材料包括委托书(需全体业主签字)、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明、申请人房产证明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电梯)》。

  3、申请人将材料准备好后提交到属地居委会,居委会审查过后提交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审核同意后将补助资金拨付到申请人指定的账号。

  【办理流程图】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行政审批及施工备案办理地点和联系表】

  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1、主要受理部门:海珠区国土规划局

  2、受理地址:海珠区政务服务中心五楼综合窗口(海珠区石榴岗路480号)

  申办《特种设备施工告知》(电梯):

  1、主要受理部门:海珠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受理地址:海珠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综合窗口(海珠区石榴岗路480号)

  【申请地点】

  【支付流程】

  街道办事处核实同意后,将补助资金拨付至加装电梯规划报建申请人的指定账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梯】可获取广州各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补贴标准、补贴申请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住宅加装电梯公积金提取指南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出资为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可以提取公积金,具体提取指南详见正文!

  • 广州旧楼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可以,广州旧楼加装电梯只可以提取一次,每户所有提取人提取总额不超过该户因增设电梯所产生的费用。

  • 广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政策全文)

    2021年02月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具体管理办法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花都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花都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花都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案的通知(原文)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花都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案的通知》全文如下:

  • 广州各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标准汇总

    广州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标准是什么?各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多少钱?

  • 广州各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汇总

    广州有哪些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各区加装电梯补助方案是什么?

  • 广州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原文)

    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是什么?《越秀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管理规定》全文及解读如下:

  • 广州增城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请指南

    增城区的街坊们怎么申领旧楼加装电梯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天河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天河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黄埔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黄埔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