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住房公积金 > 2024年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条件+流程+资料)
2024年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条件+流程+资料)
2024-01-29 15:35【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主要分为租房提取、销户提取、购房提取等,符合提取条件的缴存人可以通过公积金网站或公众号上进行线上或者线下预约办理。具体各类提取指南详见正文!

  【政策依据】

  2024年1月1日起实施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穗公积金中心规字〔2023〕5号)。

  【各项申请条件提取指南】

  缴存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在缴存人或配偶户籍所在省购买自住住房;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东省内购买自住住房的。

  >>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办理指南(按月还贷)

  >>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办理指南(非按月还贷)

  >>非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办理指南

  >>补交土地收益价款提取办理指南

  (二)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在缴存人或配偶户籍所在省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东省内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建造、翻建、大修提取指南

  (三)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人、配偶或双方父母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

  >>加装电梯提取指南

  (四)缴存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的。

  >>无租赁合同或者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提取指南

  >>租赁合同已登记备案提取指南

  >>租住广州市公租房提取指南

  (五)下岗、失业人员,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至申请当月已连续下岗、失业满12个月的。

  >>下岗、失业销户提取指南

  (六)非广州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账户封存满半年的。

  >>非广州市户籍职工离职销户提取指南

  (七)离休、退休的。

  >>离退休销户提取指南

  (八)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丧失劳动能力销户提取指南

  (九)出境定居的。

  >>出境定居销户提取指南

  (十)缴存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申请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

  >>死亡销户提取指南

  (十一)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规定的其他情形。

  【提取对象】

  缴存人或者配偶同时符合上述多项提取条件的,仅可以一种条件申请提取;缴存人或者配偶有多套住房符合同一提取条件的,同一时间段只能选择一套住房用于提取。

  符合上述第(一)至(三)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当缴存人及配偶不再拥有该房产所有权时,因该房产而产生的提取资格自动丧失。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可以手机提取的事项,可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办理提取→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男≥60岁,女≥55岁)还可以通过中心网站-个人业务办理。

  前台办理:申请人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申请人提供要件材料前往预约网点→银行经办网点受理→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备注:如需联系其他相关部门核实提取材料真实性的,审批时间需适当延长。提取申请人对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至中心办事处或管理部申请复核,复核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复核通过(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重新办理提取手续。

  注:职工如没有网上登录密码

  1、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中心办事处、管理部或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进行密码设置。

  2、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刷脸方式进行登录及密码重置

  【提取业务办理网点】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农业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地点详见中心网站:http://gjj.gz.gov.cn/ywwd/gjywcbyxwd/index.html)。

  【网点对外办理业务时间】

  中心经办网点: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具体以各网点对外公布营业时间为准。

  【咨询电话】

  020-12345。

  推荐阅读:

  >>广州公积金贷款指南

  >>广州住房公积金攻略(提取+缴存+贷款+查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提取】获广州公积金线上预约/提取入口+操作指引、提取额度、提取进度查询、各类提取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无租房合同或租赁合同没备案怎么提取公积金?

    缴存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的,且申请人起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不含补缴)后,可以提出申请提取公积金,具体内容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宅加装电梯公积金提取指南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出资为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可以提取公积金,具体提取指南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或者在缴存人或配偶户籍所在省,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具体提取指南详见正文!

  • 广州补交土地收益价款提取公积金指南

    符合《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购房提取情形,补交限价商品住宅土地收益价款后变更为商品住房的,可以补交土地收益价款提取公积金,申请具体指南详见正文!

  • 广州非按揭买房提取公积金指南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非按揭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在缴存人或配偶户籍所在省非按揭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缴存人及配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东省内非按揭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

  • 2024广州按揭买房提取公积金指南(非按月还贷)

    2019年1月1日后提交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申请必须办理按月还贷。除此以外的按揭购房,可以非按月还贷方式提取。

  • 2024广州按揭买房提取公积金指南(按月还贷)

    在广州2019年1月1日后提交的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申请需办理按月还贷,广州按月还贷买房提取公积金指南详见正文!

  • 2024最新广州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下载(表格+填写样本)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现场办理需要用到住房公积金提取授权、承诺书;小编给大家收集了申请表以及表格样式!需要的可以下载使用~

  •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

    租房、购房、或者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都可以申请提取广州公积金,申请条件、材料、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公积金密码查询指南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刷脸登录和密码重置功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刷脸方式进行登录及密码重置。

  • 广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网点

    办理机构有:广州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广州银行、民生

  • 广州临时身份证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广州临时身份证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因为临时身份证具有一定的有效期,但急需申请贷款,需提供情况说明,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