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医疗保险 > 2021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
2021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
2020-08-28 14:05【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怎么缴费?去哪里缴费?

  2021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

  自2019年1月1日起,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费由市税务局征收。

  (一)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的城乡居民(含中小学生,不含大中专学生)由所属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统一代收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

  (二)中小学生按以下方式办理缴费手续:

  1、2020学年新生(小一、初一、高一/职一)在办理参保登记时须按要求申报缴费账户,征缴期内由银行从缴费账户中划扣个人应缴纳的城乡居民医保费。

  2、其他年级学生统一由学校代收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

  (三)其他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人员须在参保时申报个人银行缴费账户,征缴期内由银行从缴费账户中划扣个人应缴纳的城乡居民医保费。

  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广发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广东华兴银行、广东南粤银行、广州银行、东莞银行、渤海银行、华润银行、江西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州花都稠州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从化柳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6家银行划扣。为确保扣费成功,请提供上述任一银行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网点开户的个人活期结算账户。如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作为扣费账户,请确保已办理金融账户激活手续(激活方式详询各制卡银行)。

  【办理指南】

  2020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指南(条件+资料+流程)

  小编提醒:

  社保缴费年限关乎积分入户及积分入学,建议请勿中断或补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医保】获广州医保个账余额查询入口、医保缴费标准、医保报销比例及报销流程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学生医保有哪些缴费方式(2024年)

    大中专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协助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统一代收代缴;中小学生由本人或代理人自主选择线上办理或现场办理。

  • 2023年广州学生医保卡(社保卡)领取指南

    在广州购买了学生医保,医保卡(社保卡)需要自己申领,并非会主动发放哦!可以前往银行网点或线上进行办理!

  • 2024年度广州学生医保缴费时间(开始+截止)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20日;广州市行政区域外转入广州市各类学校全日制就读的学生可中途参保。

  • 广州学生医保什么时候扣费?

    由于在校学生与其他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不同,为确保中小学生可按学生身份参保缴费,医保、教育及税务部门将通过部门数据联动,于2023年10月下旬协同开展新生学籍数据获取及学籍批量确认工作,耐心等待扣费即

  • 2024广州少儿医保缴费截止时间

    除符合中途参保人员之外,2024年广州少儿医保缴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20日。

  • 2024年度广州学生医保缴费什么时候开始?

    除符合中途参保人员之外,2024年度广州学生医保缴费从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20日。

  • 2023广州学生医保待遇标准一览

    门诊接种狂犬疫苗,统筹基金按参保人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支付比例支付,不设起付标准,每人每年最高支付200元。参保人在符合生育政策规定的生育期内,可在广州市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中选定1家进行产前

  • 2024年度广州少儿医保缴费开始时间

    除符合中途参保人员之外,2024年度广州少儿医保缴费从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

  • 2024年广州少儿医保缴费最新消息(附官方通知)

    2024年度广州少儿医保于2023年9月1日开始缴费,2023年12月20日截止!新生儿不受时间限制!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大学生医保报销范围

    可按规定享受普通门诊、住院、门诊特定病种(含一类门诊特定病种及二类门诊特定病种)、指定单病种以及符合生育政策规定的生育医疗待遇。

  • 外地户口可以购买广州居民医保吗?

    可以购买,前提是需要满足申请人在广州市居住、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广东省居住证》条件。

  • 外地人如何购买广州医保?

    外地人可以通过入职广州企业单位购买社保(含医保),或符合条件的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购买职工医保,满足条件的一些外地人也可以购买广州城乡医保。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