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幼儿园 > 2018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全文)
2018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全文)
2018-07-21 19:54【我要纠错】

【导语】:2018年天河区幼儿园入园幼儿在年龄上有什么要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是多少?电脑派位报名的条件是什么?答案尽在《2018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

2018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引

各位家长:

  一年一度的幼儿园新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啦!

  为使您的孩子顺利申请学位,请您在百忙中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请您先记住下列几个重要时间:

  ★5月8日:小区配套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将公示无异议后优先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名单输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

  ★5月11日:区教育局将在天河区门户网站教育局板块“招生考试”栏目(网址:“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公布2018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招生计划;

  ★5月14日至16日: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登陆天河区门户网站教育局板块“招生考试”栏目“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

  ★5月16日15:00开始:电脑派位;

  ★5月18日至20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对拟录取的派位中签的幼儿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5月21日至5月25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对最终录取的派位中签幼儿名单在园区进行公示并同步在招生服务平台公示;

  ★5月26日至27日:各其他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招生报名;

  ★6月1日前: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向新生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6月15日前:各其他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向新生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一、2018年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依据文件公示在哪?

  答:《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公示在天河区门户网站教育局板块“招生考试”栏目中。

  二、2018年天河区幼儿园入园幼儿在年龄上有什么要求?

  答:今年招生对象为年满3周岁的幼儿,即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

  三、2018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是多少?

  答:不低于90%

  四、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电脑派位报名的条件是什么?

  答:拥有天河区户籍的适龄幼儿(指2018年4月30日前入户天河区的幼儿)或者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条件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幼儿。

  五、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电脑派位报名可报几个幼儿园?

  答:网上报名只设1个志愿,家长登录“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选择1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报名。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六、哪些行为会导致幼儿的录取资格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取消?

  (一)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的;

  (二)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无备注或多报的。

  — 温馨提醒 —

  1.家长必须对所提供的报名材料真实性负责。经查实提供虚假材料的,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2.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3.为了节省您的宝贵时间,建议家长先在天河区门户网站教育局板块“招生考试”栏目,阅读《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了解有关招生工作信息;

  4.如果家长对幼儿园招生工作有建议或意见,可以向园长反映,若园长的解释或解决办法仍无法让您满意时,可以寻求下列帮助:

  天河区教育局教育发展和审批管理科咨询电话:38622527

  地址:天河区天府路1号大院4号楼2004室

  天河区教育局安全保卫和审计科投诉电话: 38622508

  地址:天河区天府路1号大院4号楼2005室

相关推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幼儿园】获2023广州各区幼儿园报名入口,录取结果、报名指南/幼儿园名单/收费标准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如何入公立幼儿园(招生时间+招生对象)

    广州公办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还没出生证能填报吗?

    可以。根据要求,暂未取得婴幼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和居民身份证号,可选择“其他个人证件”,并在备注中如实填写相关情况。后续证件出来之后,及时补充更新填报信息即可。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由谁来扣除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主体是3岁以下婴幼儿的监护人,包括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范围

    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 广州申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要提交资料吗?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实行“申报即可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申报时通过手机个税APP进行申报,无需向税务机关报送证明资料。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多少钱?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按照每个子女每月2000元定额扣除,选定扣除方式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个税专项扣除标准多少

    个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专项扣除标准为:按照每孩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进行扣除。

  • 2024年度广州幼儿园学生医保参保指南

    具有广州户籍的幼儿园学生或者儿童,可以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没有广州户籍是不能参加广州居民医保的。

  • 关于规范广州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8月2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 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6月26日,从化区教育局发布《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具体名单详见正文内容!

  • 2023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等3所幼儿园录取名单

    2023年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大壮名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广府壹号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录取名单予以公布。

  • 广州白云区2023民办幼儿园秋季小班招生计划表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俐智幼儿园招生计划2个班;广州市白云区小幼苗幼儿园招生计划5个班等。具体招生计划表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