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教育求学 > 2018花都区随迁子女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方式
2018花都区随迁子女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方式
2018-07-21 20:08【我要纠错】

【导语】:2018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广州市花都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方式。

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

花都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方式

类别

学位安排步骤

审核分类

来 穗 人 员

学位分配办法

备注

市、区制定政策优惠

1

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1)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申请人递交材料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由申请地所属指导中心统筹安排,不需参加积分。

(2)花都区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政府重点引进和扶持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等子女)

(3)属于当地街(镇)房地产小区配套公办学校招生范围的

原则上需参加积分入学

积分入学

2

符合“省五年”条件,第一批次分配学位

符合《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规定第二十七条“五年”条件

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在多个方面参与项目积分,在相应批次内按积分排序统筹安排。

只开放起始年级,即一年级、七年级

3

普通积分申请入学,第二批次分配学位

在广州地区办理有效居住证连续满一年,合法稳定就业创业,并购买社会保险

  根据《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规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为“省五年”,即在花都区办理有效《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五年、在广州地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累计满五年、在花都区有稳定就业或创业(就业人员须进行就业登记,如需了解,可咨询各镇街劳动中心和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部门)、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

相关阅读:

2018年广州花都区积分入学申请指南

2018年广州各区积分入学申请指南汇总

2018年广州各区积分入学网上申请时间+入口汇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积分入学】获广州积分申请/核定入口+指南、2023积分入学申请指引、积分入学交流群。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花都区购车补贴一人能享受几次?

    一次,申请汽车消费补贴的购车人下载云闪付APP后需先完成银行卡绑定,单个用户限享受1辆汽车的消费补贴。如未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将无法申请消费补贴。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资料审核通过并经公告后,7个工作日内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至购车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花都汽车消费节汽车消费享补贴开始啦~第一期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5月5日,第一期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5月20日。

  • 2024广州花都区自助签注机地址及受理时间

    办证点名称:花都政务服务中心,地址:花都区天贵路101号。具体地址及时间详见正文!

  • 广州花都区港澳通行证续签自助机地点(最新)

    办证点名称:花都政务服务中心,地址:花都区天贵路101号。具体地址及时间详见正文!

  • 广州花都区澳门签注自助办理点在哪里?

    安置点:花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天贵路101号,受理时间:24小时。

  • 2024广州花都区香港自助签注中心在哪?

    安置点:花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天贵路101号,受理时间:24小时。

  • 广州花都区身份证办理需要预约吗?

    广州花都申领身份证可以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但都需要提前预约,一旦预约成功,请尽量按时办理业务,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花都区各医院儿科名单(急诊+门诊+服务时间)

    广州市花都区妇幼保健院24小时开诊;花都狮岭都市妇产医院早上8:00至中午12:00;下午14:00至18:00。

  • 广州花都区自助身份证办证点(含24小时)

    花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地址:花都区天贵路101号,开放时间:每天24小时。具体地点详见正文!

  • 广州花都区买房限购吗2023

    广州户籍在花都区买房不限购,但非广州户籍人员依旧只能购买1套住房,花都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5年调整为2年,政策的适用认定以税务部门具体审核意见为准。

  • 2023广州花都区人才公寓有多少套?

    天馨花园地址:花都区永富路28号,2023年7月,第一批投入天馨花园房屋租赁套数200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