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住房公积金 > 2021广州公积金转出到异地条件一览
2021广州公积金转出到异地条件一览
2021-11-04 18:05【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公积金可以转移到异地,但需要同时满足5个条件,包括在广州市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处于封存状态、外地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满半年等。

  问:什么情况下,职工可将广州市的住房公积金转到外地?

  职工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出广州市,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广州市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处于封存状态;

  (2)在外地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满半年(在该市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出申请前12个月内至少6个自然月在该市正常汇缴住房公积金,无法提供异地缴存明细的职工,广州市账户封存满半年后可办理个人账户转出);

  (3)在广州市未使用或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4)在广州市没有套取住房公积金或套取资金已全额退回;

  (5)在广州市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未被依法冻结。

  问:哪些人应该缴存公积金?

  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应当为其在职职工(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缴存住房公积金。

  取得中国永久居留权的外籍职工,可以按《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缴存住房公积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提取】获广州公积金线上预约及+提取入口、提取进度查询、线上提取操作指引+提取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