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疫苗接种 > 广州狂犬疫苗接种指南(地点+流程+费用)
广州狂犬疫苗接种指南(地点+流程+费用)
2021-09-30 10:11【我要纠错】

【导语】:在广州被动物抓伤、咬伤要立马清洗伤口,选择附近的医院及时就诊或接种狂犬疫苗,费用大概400元。

狂犬疫苗接种指南

  一、被狗抓伤到什么程度需要接种狂犬疫苗?

  任何可疑接触狂犬病毒,如被狗咬伤、抓伤(即使很轻的抓伤),破损皮肤或粘膜被动物舔过,都必须接种狂犬疫苗。

  二、被狗抓伤或咬伤之后应该如何处理?

  1、立马清洗伤口

  用肥皂水和自来水交替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肥皂水、洗衣皂水等皆可,香皂、洗手液因为含碱性不足,不建议使用)

  2、就近就医(首针可选择到24小时接种的医院)

  就医时需带身份证或者对应医院的健康卡等等。

  3、广州128家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地址、电话一览表(犬伤门诊)

  三、就诊流程

  1、挂号外科(跟医生说明被狗咬伤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由医生判定咬伤级别);

  2、到科室就诊(医生会先给患者重新清洗伤口,然后再接种狂犬疫苗);

  3、观察30分钟以防出现不适症状。

  四、接种费用

  在中国,接种狂犬疫苗实行自愿自费的原则。

  每位接种狂犬疫苗的患者需接种5针(第0、3、7、14和28天各接种1针),目前每针疫苗的价格是50元,加上清洗伤口费用和国家统一的疫苗接种服务费共计400元左右

  狂犬疫苗的价格为广东省统一价格。狂犬疫苗的费用不纳入职工医保,但购买城乡居民医保的居民到门诊接种狂犬疫苗可每次抵消200元费用。(具体费用以医院最终收费单为准!)

  五、注意事项

  1、不能空腹接种;

  2、尽量避免酒后接种。

  推荐阅读:广州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览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狂犬】可获取广州狂犬接种指南,包括接种地点(犬伤处置门诊)、常见问答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狂犬疫苗接种医院名单

  • 广州狂犬疫苗接种门诊一览表

    犬伤处置门诊,全称为“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但凡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抓伤,有狂犬病动物暴露风险的朋友,都可以前往寻求帮助。

  • 2023广州城乡医保狂犬疫苗能报销吗

    可以,根据政策,门诊接种狂犬疫苗,医疗保险基金按参保人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支付比例支付,不设起付标准,每人每年最高支付200元。

  • 2023广州大中专学生医保能报销狂犬疫苗吗?

    门诊接种狂犬疫苗,医疗保险基金按参保人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支付比例支付,不设起付标准,每人每年最高支付200元。

  • 2023广州城乡医保门诊接种狂犬疫苗待遇标准

    门诊接种狂犬疫苗,医疗保险基金按参保人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支付比例支付,不设起付标准,每人每年最高支付200元。

  • 2021广州城乡医保能报销狂犬疫苗吗?

    门诊接种狂犬疫苗,统筹基金按参保人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支付比例支付,不设起付标准,每人每年最高支付200元。

  • 2021年广州学生医保能报销狂犬疫苗吗?

    门诊接种狂犬疫苗,统筹基金按参保人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支付比例支付,不设起付标准,每人每年最高支付200元。

  • 广州市有多少个狂犬疫苗注射点?

    截至2021年1月13日,广州市有128个狂犬疫苗注射点,各区犬伤门诊小编已经整理好了,参见正文表格。

  • 广州128家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市卫计委公布了全市128个家犬伤门诊(含地址、电话、开诊时间),市民万一被狗、猫等狂犬病毒宿主动物咬伤后,可及时到附近犬伤门诊做及时治疗。

  • 广州荔湾区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地址+电话(犬伤门诊)

    荔湾区人民医院,地址:荔湾区明心路3号,电话:020-81891515;广钢医院,地址:荔湾区鹤洞路145号,电话:020-66339181。

  • 广州越秀区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地址+电话+开诊时间)

    越秀区中医医院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门诊,地址:越秀区正南路6号,电话:020-83330808-8428;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门诊,地址:越秀区麓景东路29号,电话:020-83214115等,具体接

  • 广州海珠区哪里可以打狂犬病疫苗?

    海珠区中医医院,地址:前进路南园大街一号之一、电话:020-84483146;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址:敦和路217号、电话:020-89225386。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