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高中 > 广东2019年1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广州报名攻略(时间+流程)
广东2019年1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广州报名攻略(时间+流程)
2018-11-06 16:14【我要纠错】

【导语】:1月广东学考怎么报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怎么报名?

  【报名流程】

  查找报名点——领取考生号——网上预报名——网上缴费——到报名点确认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11月12日至17日

  网上预报名时间:11月12日至14日

  报名点现场报名确认时间:11月15日至17日

  【报名点】

  1、具有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的学生原则上在学籍学校报名。

  2、所在学校没有组织集体报名的中职学生,可持学校开具的在校就读证明到户籍或学校所在区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见附件4)。

  3、外地返穗生(在外地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三年级就读的广州市户籍学生)和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见附件4)。

  【领取考生号】

  1、非首次报考广东省学考的考生无需领取考生号,直接凭原学考考生号、密码进入下一步网上预报名。

  2、首次报考广东省学考的考生应在11月14日前凭身份证、户口簿到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密码。

  【网上预报名】

  1、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网址是http://www.ecogd.edu.cn/xyspbm/)进行预报名。

  2、考生进入报名网页后应认真阅读《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确认,然后再录入有关信息。

  3、首次报考考生录入本人的基本信息(含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及报考科目等,非首次报考考生录入本人当次报考科目等信息,核对无误后确认。

  【网上缴费】

  考生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后,须在网上按操作流程交纳考试费,标准为每科次25元。未交纳考试费的考生不予报考,不编排考场。考试费一旦交纳,不予退还。

  【到报名点确认】

  预报名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持身份证到报名点确认报名资格、校对和核准报考信息、电子摄像(针对首次报考的考生或需要更换相片的非首次报考考生)、采集指纹(已有指纹信息的考生无须重复采集)。

  考生应认真核对报名点打印的《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尤其应认真核实考生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就读中学、考生号、报考科目以及头像等信息,核对无误的应签名确认

  《报名登记表》一经签名确认,所有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因考生本人录入错误或不认真校对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考指南】

  广东2019年1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广州报考指南

  【附件】

  点击下载

  1、2019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

  2、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准备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3、残疾考生参加2019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申请合理便利汇总表

  4、广州市及各区招考办联系方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考】可获取2021广东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密码找回入口、成绩证书打印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广州高中暑假放假时间一览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3-2024学年普通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校历的通知》,《2023-2024学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校历》。

  • 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年广州市中考报名时间是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 关于做好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准备工作的通知》发布,核验学籍信息、采集身份信息等。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中考补录计划(普通高中+中职三二分段)

    7月21日9:00至18:00,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填报补录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密码或通过“粤省事认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报补录志愿。

  • 2023年广州市普通高中补录计划(4749个)

    7月21日9:00至18:00,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填报补录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密码或通过“粤省事认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报补录志愿。其中普通高中补录计划4749个。

  • 广州关于公布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补录计划和办法的通知

    7月20日,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补录计划和办法的通知。

  • 2023广州中考第四批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

    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四批录取工作于7月15日进行,现将录取分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中考公办高中第四批招生录取分数

    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四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15日进行,现将录取分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中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第三批录取分数线

    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第三批录取工作于7月14日进行,现将录取分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中考第三批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

    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录取工作于7月14日进行,现将录取分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招生录取分数

    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12日进行,现将录取分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中考第一批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

    202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12日进行,现将录取分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