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租房备案 > 广州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有什么用?
广州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有什么用?
2023-02-28 09:04【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广州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有利于保障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提取更多公积金、积分入户或入学也都需要有租赁备案才能办理。

  ▶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登记作用

  1、住房租赁合同备案有利于保障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

  2、提供租赁备案证明,可申请提取更多一点的住房公积金;

  >>广州公积金租房提取指南(条件+资料+流程)

  3、申请积分入户或小孩积分入学,需凭房屋租赁备案积累分数。

  >>广州积分制服务申请指南(入口+时间+流程)

  ▶怎么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登记

  >>广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指南(现场+网上)

  ▶租赁备案相关负责部门

  市房屋租赁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规则的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各区开展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负责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系统的开发、维护、管理和备案数据的汇总、统计。

  区房屋租赁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管理工作以及指导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开展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工作。

  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受房屋租赁行政主管部门的委托办理本辖区内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事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租赁】可获取广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入口+办理地点、办理指南/进度、租赁新规等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指南

    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应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2个月内向市级商务主管部门申请备案。

  • 2024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情况汇总表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广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情况的公告(截至2024年2月21日)。

  •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指南

  • 广州户籍公租房可以租多久?

    5年,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期限为5年。租赁期满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申请续租。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查询入口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和公租房轮候可以同时申请吗?

    不能同时申请。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申请人递交申请时须选择领取住房租赁补贴或轮候公共租赁住房。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能一直领吗?(附补贴标准)

    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要求规定,广州市公租房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标准(附计算公式)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人均保障建筑面积标准-人均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家庭保障人口×补贴标准×收入补贴系数×区域补贴系数。具体计算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期限要求

    根据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政策要求,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并且公租房补贴及轮候资格二选一,不能同时申请。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领取期间需要审查吗?

    需要。申请人需要在保障期限届满前3个月进行资格期满审查,申请人需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递交审查申请材料。具体审查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房产要求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房产要求:在广州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等。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收入要求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保障收入线准入限额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49952元,在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可支配收入、家庭资产净值符合政府公布的标准。具体收入要求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